close
退一步很難,也很簡單。

只要能夠往後一步走,很多堅持,都可以圓融。

我一直認為,一件事情說了一次,別人就一定要聽進去。 所以我常常話只說一次。

這情況就像最近公司導入EIP系統一樣。
很多同仁不熟,當然在使用上會有反應。
但我通常第一個感覺就是─不是講過了嗎?怎麼還不會?

我不是天才,我也不是擁有超強記憶,但我就是會這樣想。明明我都記得了,怎麼你不記得?怎麼你不會用?
一個同事說:可是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這樣想,你也要站在他們的立場去考慮阿!

我還是很堅持,為什麼別人能,他就不行?就連對我上司,我也是一件事情只願意講一遍,再講第二遍我很沒耐心(有那個助理敢這麼沒耐心對上司阿....)

但其實,我自己不也常犯這樣的錯?
也有些事情是別人已經說過了,我卻還一再碎念?

太堅持我所認為的底線,太在意我所要求別人的。
於是,我變得很累,去當一個拿著天平衡量的審判者。
我拿著那把尺,到處巡視,卻弄得自己心煩意亂的。

我得漸漸去放下。

即使,那退一步,我退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