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侶每次約會時都在幹麼?
這是我單身時一直好奇的問題。

其實也不過就是約個地方去玩,然後吃東西。就醬。
一切的樂趣,都在過程中。
譬如說要去哪,有啥好玩,有啥好吃,路上會遇到什麼,聊些什麼。
在相處時間中更了解彼此,是婚姻的開始,是分手的起點。

今天跟雲太在msn上,聊著約會時,是平價美食好,還是精緻餐點好。
說起來,吃東西這回事,的確佔了約會裡很大的一個部分。

對方很懂得吃,也喜歡吃美食,所以碰面時會選擇餐廳。餐點精緻,氣氛美好,一切都那麼,童話式的進行。
但她卻懷念,路邊攤的美味。不是不喜歡餐廳,而是因為不懂美食之道,所以大眾化的選擇反倒能獲得她的青睞。
她的暱稱是:我只要粗茶淡飯就好,吃什麼對我不重要。

說實話,吃這件事情,對我很重要。
不光是每次出去都要找好吃的,也是因為出去花最多的就是吃。
吃過東海的平價快炒,豐原廟東夜市的肉圓,黎明路上的剝骨鹅肉,還有subway。
也吃過譚英雄的麻辣鍋,連鎖的Tasty與花雕雞,中友樓上的咖哩飯,以及總是一堆人在排隊的赤鬼牛排。
對我而言,路邊攤或餐廳都不重要,只要好吃就好。
東西好吃,心情就好。
只要阿殼願意帶我去吃好吃的,我就開心。
從找店家,點菜,上菜,享用到結束,只要好吃,約會就很開心。
所以我常常會東找西找的想找好吃的東西,然後找阿殼一起去吃。
那就是約會最重要的目的。

至於餐廳會略勝路邊攤一籌,許是因為餐廳可以坐久,路邊攤卻總是吃乾抹淨就得走人。
想多聊些什麼,在路邊攤總覺得不方便。你想說說你最近的工作心事,可能後邊坐的人早已聊開他家鄰居的八卦小道。
對方對你的心事關心,卻也沒辦法拒絕那不請自來的最新消息。

其實吃啥都好,只要人對了,君悅也會像東海平價快炒一樣,讓人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