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我終於很能以一份感謝的心,感謝那痛苦八個月的工作經歷。
過去曾是滿懷怨恨的,煎熬過每一天。
但現在,我了解為什麼每個走過的人,最終會是感謝的。

因為沒有那些要求,就沒有現在的做事方法。
因為沒有那些責罵,就沒有現在的抗壓性與耐罵。
因為沒有那些考驗,就沒有現在的實力。
我曾很憤恨遇到那樣的管理者,但現在我終於了解我所獲得、所習得的,遠超過那些憤恨。

也很明白,好主管,不會有好同事。好同事,不會有好主管。
在現在的環境裡,其實有太多私交並不好。
以前的同事們衍伸出的感情,是一種同仇敵愾、同聲打拼與互助的情感。因而我們往往能在苦中作樂,即使熬夜加班到三更半夜,卻還是可以笑著互相為彼此加油打氣;也能在被老闆氣得半死的時候,互相cover那不滿的情緒。
但現在,我只要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就好。

原本我很期許自己可以在三年內做到主管階級,但我發現主管階級也不是那麼好當。
要有經驗,要有學歷,年紀也要有,當這一切有了,才是上司檢視你有沒有工作能力的入口。
所以我現在只有多學多看,學習看遠,學習管理。

也許可以再去念一下什麼管理碩士之類的...。

這星期的辦公室戲碼非常有戲劇張力,我個人整個就很投入在看戲。
不過因為劇情牽涉過多私人部分,實在不宜在這種網路世界公開。

只能說,當主角們都很義無反顧的演下去時,我實在沒有理由拒絕收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