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選出辦公室裡最聰明的五個人,二十幾個人裡面我應該選不到五個。

這對我而言有點艱困...因為實在沒啥人我真正認為是聰明會做事情的。(小小一個專員,語氣真狂妄..)

為啥會有這種問題,是因為看了商周一期介紹google執行長以前在整頓公司時採用的手段,聰明的人通常跟聰明的人在一起,所以只要找到聰明的人,就可以認識其他聰明的人,而這些聰明的人對公司而言是有用的,就可以考慮留下來用。(真把老祖先的智慧『物以類聚』發揮得很淋漓盡致)

換個時空場景,我們公司目前人少,所以不用像他一樣找十個,找個五個就很了不起了。

跟不懂變通(就是不夠聰明的人啦!)的人做事,實在很累。
我上司就常講一句:這條路走不通,還有別條路可以走。現在是我們常用的口頭禪。因為工作一定會遇到困難,多數是遇到困難就想逃,能換條路走的人卻很少。

一個同事將在下禮拜離開。
離開的原因不多談,但我總有點小失落。環境會挑人,人也會挑環境。
工作這麼些日子,我相信一個人若適合一間公司經營起來的氣氛,就可以待久。不然,也只是徒尋痛苦。
看他工作得不開心,我也只能希望他可以找到讓自己開心的工作。

我其實真的很懶的寫日誌了..
回家就只想放鬆,看電視什麼的。所以網誌也只是打開回留言,或是打了幾個字就放棄。

奇怪,我以前那股寫作的動力到哪去了?(被狗吃了?被貓咬了?)
我明明就有很多事情可以寫阿...一定是因為我男人都帶我到處跑才會害我沒時間寫...(屁!明明就自己愛玩.還愛牽拖...)(我也不是在炫耀阿..各位單身的姐妹們)

但總之,就是這樣啦...
願大家工作開開心心的(真是虎頭蛇尾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