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一趟台北。

因為和一位顧問約10點在台北辦公室見面,協理和我若要搭客運,應該七點多就要出發。
但我實在不想那麼早出門,於是我們決定坐高鐵。

高鐵已經通車一年多,現在我才第一次有機會坐。
先前聽同事說車票其實不貴(和自強號比起,只多了些),加上現在又強力促銷,周一到周四商務艙六四折,在同事與廣告的強力催眠下,我竟然覺得坐高鐵到台北商務艙只要四百多而已,幹嘛不坐。
於是昨天在自動售票機那,我按下了台中到台北,商務艙,兩張的確定鈕後,出現的金額竟然是1600。

兩張票,商務艙,竟然要1600!!
不對!應該八百多而已,頂多一千,怎麼會到1600呢?!
這實在太難理解了!
這時候協理咖啡癮犯了,於是我讓他先去買咖啡,我去問一下折扣到底在哪。
結果當我一臉無知的問服務台小姐時,我才知道.....台中到台北,平日商務艙的單人訂價是1250!
沒錯!所以六四折後,一個人是800............................
我紅著臉,摸摸鼻字默默告退,我猜想那小姐應該在心裡笑我的無知與愚蠢吧!

當我看到協理手上拿著剛從7-11買的報紙,排隊要拿兩杯熱拿鐵時,我默默的想起...高鐵的商務艙好像有送報紙...
我跟協理講,但也不是十分確定。
不過商務艙的好處就是,一上手扶梯後就是等待車廂的地方,而且坐位寬又大,前面還有放腳的踏墊,扶手高度剛好,整個就是一個舒適。
當高鐵一開動,車掌小姐馬上來查票(怕有人買便宜的坐商務的吧...)
然後,一會兒...列車服務小姐就推著推車,笑臉迎人問說:請問需要熱咖啡、熱紅茶或水嗎?我看著放在我餐桌上,剛從7-11買來的咖啡,心裡是一股酸,只好笑著要了一瓶水。但我想協理心裡應該更酸吧,因為,真的有提供免費的報紙啊!
所以我們兩個阿呆,花了商務艙的票錢,卻只享受到商務艙的空間....沒有享受到那熱咖啡....(即使有買報紙,協理還硬是拿了另一份免費報紙)更別提那咖啡後來在我看報紙的時候,跳樓抗議我的漠視,結果我的包包裡最上層的薄外套與筆電的袋子都充滿了咖啡香,我還得去廁所洗外套...世上哪有這麼委屈的事阿...

回程的時候,我們就換了自由坐...急匆匆的趕著去月台,趕著上車,趕著找座位,然後位子又比較小,笑臉迎人的服務小姐,改問:請問需要購買熱咖啡、熱紅茶或其他嗎?....商務艙,真的好有差別阿!

以後,當我月入數十萬,或者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時候,我一定只坐商務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