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月天的『開天窗』這首歌裡提到,『一句歌詞怎麼讓你很難忘,方文山、林夕和我都在想』...

 

方文山,大家都知道,很清楚他的風格。那麼有中國味兒,那麼的饒口中卻又可以感受到意境美。

林夕,由陳奕迅唱出的『愛情轉移』,道盡了感情中的種種,如同她的文字在腦海揮之不去又能觸碰到心裡。

 

阿信呢?除了包辦自己的樂團,也為不少歌手寫歌。

 

昨天聽到『突然好想你』,整個就是很震撼。我想,有不少還在感情漩渦中的人,聽到會落淚吧!

至少,我真的,有滴淚。

 

和『回來吧』一樣呼喊愛,卻又更血淋淋的將一些內心的東西剖開。

原本,今天就打算將這首歌的歌詞貼上,寫點什麼。

卻又恰好,快下班時,小妞敲我。

『最怕突然聽到你的消息』就這麼活生生蹦出。

 

我鎮定的讀她傳來的他的消息,回她訊息,但我其實心跳很快。你過得好壞其實都與我無關,我知道,我明白。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看MV,淚又在眼眶打轉。

總會過去的。

我相信我會過得好,但我不會祝福你。

不會。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今天想到去看雲太太的blog,看到那篇我的後青春期和五月天,我打了電話給她。

我們說,一個個女生回頭的那段,好有感覺。

我們說,阿信的詞,為什麼總是能敲動心裡的某個角落。

我們一樣對這首歌有很大的共鳴。

因為,這首歌寫了她青春的某一段時期。她寫的那段,我曾經是其中的一個路人甲。

從在一起到分開,從熟悉的陌生人到能彼此問候。我都看在眼裡。

 

因為,這首歌寫了我的一種心情。從擁抱到分離,從熟悉到漠然。

她釋然了,我卻選擇不願意原諒。

她花了很長時間去放過自己,我想我還要點時間,因為我不能原諒自己。

 

 

 

同樣一首歌,感受卻那麼不同。

一首好歌,就是要這樣吧。

讓很多人想起她們的故事,想起曾發生過的微笑、爭執、眼淚、痛苦、甜蜜、瘋狂、失落。

 

然後,會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這首歌,直到10年後,還會有一樣的感動,卻多了些對生命的釋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