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跟著我老闆去走另一條路,我一開始沒有質疑。

我信任我老闆,所以我也跟著籤自願離職。

然後轉換到他公司,我知道他有貸款,我也知道他有壓力。

但是我沒有勞健保四個月。

一開始,他說一下太多人加入勞健保,勞保局會查,所以要我們各自先做其他投保。

我說,我家不方便,我可以等他幫我加保,然後中間中斷要補繳的部分,他說他會付。

好。

我們就一直沒有勞健保。那段日子,我騎車都要很小心。

一個月後,他還沒保。

兩個月後,還是沒保。

三個月後,我問,他說要加保了。

三個月半,我同事要看醫生,發現還是沒有勞健保。跟老闆講,他說有,要保了。

第四個月,終於保了。

 

然後我們都收到健保繳費通知。我跟另一個同事都先收著,另一個同事他不在,我們放他桌上,隔天,不見了。

好,老闆拿走,表示他知道這件事,卻對我們沒有任何表示,連問都沒有。

我同事說,那不然今天下班拿繳費單給他好了。

 

快下班了,我問,收到健保費單了,老闆要幫我們繳嗎?

老闆一臉阿茶,說了一堆為什麼當初要我們先去保不先保,害他要繳這些冤枉錢。

好~冤枉錢。公司該提撥的勞健保叫做冤枉錢。

我笑著說,這怎麼會是冤枉錢?

他說,我怎麼都不會想想當初公司那幾個月很辛苦,就不會多想想要分擔。

然後又說,他是為我們好,那四個月勞保沒有保,我們的年資會因此中斷沒有。

我只是冷冷的回答,我又不Care。

 

他不講了,我也不想說了。下班。

 

回家,一開msn,他傳了一段話。

『今天未了健保的事或許你很不高興 但是...你想一下 但是...你想一下  從你開始幫我開始  我啥時候對錢的事情小氣了
妳們的薪資...工作環境...工作自我管理 我可以說比妳們XXX時更OPEN 我這個老闆可以檢討,,,但是是否也要等同此心
想一想吧....對我有不滿的話...沒關係...我可以檢討....但是也審視一下自己與這家小公司之間的關係 ..你對它的付出...是過還是不及 對於工作...有時候該獨當一面的時候...態度是從容的...不是自我防護的
其實我也有一肚子大便 一切請你從原點想.........我不曾對大家小器過...尤其是你))))))))))...所以啥費啥費的...我不會故意計較..隨便啦...再補一句 心要打開....先想想我有沒有虧待你...畢竟我也不希望你是在感到很委屈的狀況下幫我 步說了』

 

 

所以我就是一個不會感恩不知感激又不勤奮工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