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我老闆打電話進來,要我的銀行帳號。

他說,薪水匯進去,但是他老婆把我跟另一個人的帳戶搞錯,所以,若有多的就當補我健保欠費,然後看怎麼算。若有少,星期一我們再談。

 

今天,星期五了。

一,我薪水少匯了。

從我在他那上班,第六個月了。我只有第一個月跟上個月有正常領到我的數字,其他三個月,都少給我。

其他人呢?都沒有少過一毛。

這是對我很好的下場?

 

二,健保費,星期一根本沒提。

他沒有開口問。就當這件事情先暫時沒有發生過。

 

一定會有人說,幹嘛不要跟他講。

我第一次提醒他薪水少匯時,他說,你怎麼那麼死要錢啊?

我知道他開玩笑,但沒有人聽到這樣的揶揄會開心。更何況,又不是我欠他錢。

我說,我要是那麼死要錢,在你薪水少給我的那天我就會要錢了,而不是等到下次發薪水提醒你。

第二次,又少。

我提醒他,一樣是下個月要發薪時才講。他直接從錢包拿出錢放在我桌上。

不是用丟的,但難道我真的不值得他一句:抱歉,每次都少給你 嗎?

 

這次,我連講都沒講。

看他過年會不會給紅包,還有繼續處理健保的事情。如果都沒有,就當我們緣分已盡。要開始弄履歷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