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了很久,我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態度跟心情去面對,當我發現你又買了一張投資型保單時。

我想過要立刻打電話給你狂罵一頓,也想起小甜心說的要用溫柔的方式去讓你明白。

我還是不知道要用怎樣的說法與態度去讓你了解我的用心。

老實說,這真的不關我的事情。你的錢愛怎麼用就怎麼用,有錢想買幾張保單都隨你。

如果今天我不要去在意你,不要關心你,不用為你打算操心的話,幾百張保單愛怎麼買只要你能付的起我都不想管。

 

可是,你是我男朋友。

我很生氣,也很無奈。

生氣是因為,你買保單沒有告訴我。你明知道我會生氣,我會反對,你還是做了。

無奈是因為,知道我會反對,你依舊還是照你的想法走,只因為你認為那樣子未來的我們有保障、有幸福?

我明白你為將來打算的用意,但是你怎麼就是不會明白,沒有現在,哪有未來?沒有錢結婚,你要給我什麼名分?沒有錢生活,你要給我什麼幸福?

 

我請素玫分析你的保單,就是讓你了解哪部分不足可以去補足,這樣即使你有意外你家人也還有保障。

可你還是繼續買。

說保險業務員不可靠,你依舊買了兩張富邦投資型的,要換基金種類又不能換,要讓他幫你操作我又不放心。

但現在,你可以給他帳號密碼由他去管理,我不會再管了。

密碼Maymeio5435

我已經在幫你做定期定額投資了,可你應該還是覺得不夠或者不相信我吧。

不相信我有時間有能力幫你管理好這筆投資,所以你又另外買了一張投資型保單。

既然這樣,那就不用再給我基金的錢了。

已經投資的就放著或者要贖回都可以,等你想處置再說。下個月起,真的不用再給我投資基金的錢了。

我不想去為你打算,如果把這三張保單的錢存下來,明年也許還有結婚的基金。

我不想去為你打算,若以後有家庭,你要負擔的更多,這些保單是不是還有能力承擔,若解約的話那些投資就付之流水。

我不想去為你打算,省錢存錢讓生活可以過好一點。

我們有太多時間花在對金錢的爭執了。你要說我愛計較也好,說我脾氣差也罷。

因為用到你的錢讓我愧疚,所以我總想著能為你省錢存錢。以後,各付各的吧!我有能力我就會跟你去看電影吃飯出去玩,我沒有錢我就自己買菜在家煮看電視。

我不再要你負擔我的生活,也不要你照顧我的生活。

我們就當個很純粹的情侶就好。

你有時間就回來睡一下陪陪我,偶爾能力許可的話出去走走散步,其他時間你想做什麼我也不會再去管你。

不是不能跟你吃苦,不是我只想要一個婚禮,而是若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也希望可以跟我同事一樣,去挑想要的戒指、討論婚禮上所有的細節、討論去哪裡度蜜月、討論買房子...我想要的是那很重要的一天的過程。如果這些都不要,結婚要用的金飾、喜餅難道也可以不要?

如果真的都沒辦法負擔,那我們還是選擇現在這樣就好。

不是我爸媽堅持,不願意捨去某些東西。而是我心裡一個夢,很希望能有實現的一天。也許你會懂,也許你無法理解。

我還是愛你,不想離開你。我愛你的個性、愛你的笑、愛你對我的珍惜、愛你對我的用心。

只是我怕一再重複這樣的情況只會讓愛越來越淡。

因為我知道你過去的苦日子,所以我盡量不想阻止你買你想要的東西。

可我卻受不了你買你覺得需要,我卻覺得沒有必要的東西。即使我想辦法說服你那沒有必要.....你還是會買。

你也不喜歡我的個性,總希望我能為你改。你希望我有耐心點,卻總是沒辦法耐著性子....

我想我們彼此都有不完美的地方,要怎麼去包容與面對,是要有時間與方法。

我只能找辦法讓我們彼此都能平衡。關於買保險、買東西的爭執已經太多次了。

既然你決定照你的意思做,那就這樣。 

目前的方法就是這樣。

你買你要的東西,你要的保險,你要的生活。我不再過問。

我自己打理我自己的生活,你也毋須擔憂。

如果需要我時,我還是會陪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