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對於一個人的夜晚感到孤單與害怕。

在台北時沒有。因為我知道有室友,隨時會有人。

在英國時沒有。因為我知道有室友,隨時會有人。

即使有過孤單害怕的感覺,但我知道還是有人在同一個空間。那給了我些安心感。

 

回家住了三年多一點。

我好習慣家裡的感覺。

陪爸爸看電視聊天,纏著媽媽說要吃好吃的。

偶爾帶兒子回家的小妹,以及貼心但常被我念的大妹。

 

記得上回來高雄租屋的地方整理房間,第一天晚上,翻了一夜。

醒來幾次我不記得,卻只記得那想快點回家的感覺。

我跟我男人說,好想家。

他說:明天早上就一起坐車回家吧!

我回說不行,太多東西還沒準備好。但我心裡也想回家。

回家後,我只想著窩在我的被窩裡,好好睡一覺。

 

搬來高雄第三天,房間終於整理得差不多了,開始明白,我真的要一個人在這裡努力了。

孤單與不安就這樣來了。

一個人看電視,洗澡,上網...想著明天要準備找工作,想著以後的生活。

沒想到年紀越大,對於離開與重來是如此的懼怕。

是我太習慣依賴,還是我已經遺失勇氣?

 

我希望早上醒來後我可以為自己煮杯薑茶,為自己加油打氣,開始努力。

離開是我自己的決定,我只能往前,沒有後悔。

請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