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到心愛的小獅子,雖然臉頰上有傷痕還是不減他的可愛。

據說他快到外婆家時就一直喊著『阿姨 阿姨』,應該是在思念我吧~

帶著他和表姊五年級的兒子到附近的小學玩,塑膠溜滑梯上的走道, 他是趴在地上慢慢爬過去,邊念著我已想不起來的一個詞。

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小心翼翼爬過架在空中的走道的謹慎,很可愛。

跟他說阿公咧,阿公不見啦!他開始伸長脖子,裡外的看,探究阿公在哪。

好像,開始可以和他慢慢的溝通了。

 

外婆家那一帶有不少小樓房,但也還有木造建築、磚造三合院。

這些老式的過去,在鄉下地方還能存在,但在都市的腳步追逐下,不知道還能撐幾年。

因為摔傷腿骨開刀,今年過年外婆得在醫院。平日愛走閒不住的她,在醫院裡沒幾句話就是老三跟她的曾孫。

還一直說,快點保佑她的腳早點好,兩天就好。還順便叨念一下,鴿子、狗、魚等這些小表弟養的寵物,有沒有定時餵養。

連晚上要煮的菜,也一直跟媽吩咐要煮啥。

院子裡,瘦成一把骨頭的外公,拿著藤椅找尋陽光的蹤跡。

身上帶著藥袋,年事已高的外公沒有體力、也無法再說要去巡田。

 

DSC00650.jpg  

新的舊的,共存在那樣的一條街道上。

原本整條街上只有一間賣『古阿爹』(像蚵嗲但是只有包肉而已),竟然也出現了競爭對手。

但總是舊的口味,讓人習慣,讓人懷念。

一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古阿爹,陸續回來的表姐、表妹們,也都一定要去小攤子上報到。

這彷彿成了一種儀式,一種回家的儀式。

大家開始交換,育兒心得或是工作或是感情,我成了被詢問的主要對象。

 

六天的假,一下就到尾聲。

我在想,是不是該打電話問同事,明天有沒有要上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