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 海子 

 

P1000112.JPG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

無意中看到這首詩,我迫不及待的敲著鍵盤,將網址轉貼給一位同事。

她回我,寫得真好。

我們你一言我一句的,談著閱讀這首詩,以及他其他的作品。

『我要去買他的作品集』她回我。

 

閱讀了關於海子,和他短暫的人生,我猜測他的勇氣來自哪裡,讓他能夠在寫完對人世最後的幾句話後,臥軌而死。

他的詩很容易懂,透過文字的懂,去看見那彷彿遼闊的大海,滿山春花的景象,以及他帶著笑,說著: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更新的部落格。

新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照著我期待的方向走。

那天和大學同學聊,我突然發現,是我的野心早已不在,還是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不再掙扎、碰撞去讓工作做得更好?

然而不諱言我遇到一群很好的同事,總是讓我哈哈大笑,相對的我也取悅了她們。

這是很慣性的,好老闆,好同事與好工作,似乎永遠無法並得。

 

上個月偷了空跑去墾丁。

雖然被同事們笑,用很青春的方式進行這趟旅程,但很值得。

在夜空中看星星、泡澡還有吹風,我知道你一點都不浪漫,卻還是配合著我做我想做的事情。

能有機會和你一起看海,那片讓你因為工作而討厭的海,希望可以因為有我的陪伴而不同。

P1000201.JPG 

小外甥的進度突然超前,開始很會喊阿姨,然後組成簡短的句子。

例如:阿姨,恐龍好高。阿姨,沒有幼稚園。(這是他某天起床後我問他今天有沒有要去幼稚園,他回我的話)

有點吵,可是又好可愛。

而另一隻小龍則是胖胖壯壯的,一樣很不好帶,不知道哪天會跟著他哥開始鬧翻這世界。

 

還能有呼吸、去感覺去看這世界,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