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人愛談天氣是有相關原因的
因為他們的天氣實在多變到無法預報
常常早上是晴朗的天氣
到了下午會變陰天
晚上就下起雨來
也可能晴朗的天氣
下一分鐘就下起大雨
兩分鐘後又停了
這景象就像我在飛機上往下看英國
壟罩在一片的烏雲之中
有時雲開霧散
有時卻又有成片的雲罩在晴空之下
這詭蹫的天氣也逼的我不得不買一把傘
有時候可以淋淋雨
就像英國人習慣下毛毛細雨不撐傘一下
但有時候雨一來
成了落湯雞可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

再說到英國人的做事態度以及方法
我想世界上急躁成性的國家應該都不能接受
尤其是活在一個很方便的國家的台灣人
就能開銀行戶口這件事情
在台灣
你只要證件齊全
馬上就可以開戶拿到你的帳戶號碼,存摺
至於金融卡就等個十天
然後銀行會給你第一次的密碼
你再自己去改密碼就行了
然而在英國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由於我們是國際學生
因此我們要先去學校申請一張給銀行的Bank Letter
然後再拿著證件去開戶
開戶後一個禮拜才能拿到帳戶號碼
然後一個禮拜後才有提款卡
而且由於一次開都有兩個帳戶
因此會拿到兩張卡
然而兩張卡不一定會同時拿到
拿到卡之後還要再等一個禮拜才會拿到PIN碼
也就是用來提款的密碼
因此你要拿其所有的東西
只少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
而那還是你是個幸運兒才有如此短的時間
像我已經開戶兩個禮拜
只拿到帳戶號碼
其他還要再等幾天
至於幾天,也沒有個一定,只能看運氣

另外再說到網路連線
由於我的宿舍是全新剛完工
(這點可由我的宿舍外每天都有人施工可證明)
因此網路還沒弄好
從九月21我來報到時要我先暫住別的地方
後來搬家後卻又不能上網
幾次去管理處問何時可以網路連線
得到的答案都是:我們很抱歉,我們盡量,可能這禮拜,但是也不確定,真的很抱歉
所以我已經習慣問任何問題得到不少次的對不起
那已經是一種口語不是誠心的道歉了
我是不知道他們一天要工作多久
但是裝設網路要花上幾個禮拜
這在台灣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相信應該已經有不少人去管理處抱怨過了
但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等待
有些人會笑說這是個喜憨兒的國度
很抱歉我用這樣的字語
我無意冒犯,如果有人不喜歡這樣的詞語請見諒
但其實你會發現有點貼切
因為英國人他們永遠都是笑笑的對人
但是做事情的態度或方法在我們眼裡卻是笨拙與無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