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http://ent.msn.com.tw/movie/poster.aspx?id=994

比起爆裂警官,我覺得花錢去看十月圍城反而更值得。

 

不論卡司,光看題材其實我沒有啥興趣。原本還想看福爾摩斯。但因為我男人說網路評價不錯,所以最終還是選了十月圍城。

堅強的陣容,有梁家輝、甄子丹、黎明、任達華與曾志偉。衝著在『葉問』中讓人熱血沸騰的角色,我還是因為甄子丹而去。

其他例如范冰冰、張學友等,雖只是一個角色,但也很襯職。

 

故事從1905年的第一場暗殺開始,以孫中山到香港商討革命起義事宜為主軸,策劃保護孫中山免於暗殺危險的人串起這一個令人激動而又緊湊的劇情。

幾個重量級的人物,將各自的角色演的很到位。而電影配樂,緊張時的明快節奏,輕鬆時的詼諧幽默,適時的為劇情作上最好的陪襯。

在親情之間,在恩情之間,在國情之間。

捨不得的終將捨得,放不下的終將放下。

於是我看的默默流淚,但也明白,這些不過是商業片的藥效,辛辣中又能刺激淚腺,而後讓你開始會思考。

我尋找是否有歷史上的真實人物,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點我看連結(有劇情介紹,不想踩地雷勿進)

另外,我實在很無法接受,好好的劇情簡介,被搞成這樣。

奇摩的劇情簡介

怎麼不能負起一個媒體的責任,好好的寫上一篇呢?也許是因為電影所謂的官方網站寫的劇情也是一樣的:所謂官方網站

『李玉堂估計了「先生」的行程後,與「中國日報」創辦人陳少白商討如何召兵買馬,準備「先生」到步後的保安工作,』(摘自介紹)

奇怪,電影裡李玉堂明明是一個很隱藏的角色,一直到陳少白失蹤後才真正開始進行保護工作的...

『沈重陽一直以來和兒子相依為命,更因為變得視錢如命,事情凡是講到一個「錢」字就斤斤計較。重陽答應把風,原因是視之為一份收入不俗的臨時工,對於李玉堂他們搞的那套革命根本就不感興趣。』(摘自介紹)

奇怪,電影裡明明沈重陽就沒兒子,而且最後答應要幫忙,還是前妻請她看在女兒的份上.....

拜託,這種落差太大的劇情介紹,怎麼沒人好好把關一下阿~沒看電影的人有權利知道正確的劇情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