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對我期待什麼。
我什麼都不能為你做。

-宮,李信-


你不用為我做什麼。
你只要站在原地就好。
就像現在你站在我面前一樣,
只要那樣就足夠了。

-宮,孝琳-


對星星來說,有它自己的時間。
就像人有人自己的時間一樣。
大部分的行星,都有返回到原來位置的公轉週期。
人也有一定的週期。
2500萬年。
從現在起,過2500萬年,會再重新經歷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事,重新遇見以前見過的人。

-宮,李信-


這世上,最沒辦法如人所願的是什麼?
姻緣。

-宮,皇后娘娘-



之前剛結束課程,跟大V嚷著說我沒事(明明就還有論文要寫,睜眼說瞎話!),她拿了一部韓劇一部日劇給我。
韓劇是根據韓國漫畫【我的野蠻王妃】(又是野蠻什麼鬼的,明明人家就沒有野蠻阿!跟全智賢比起來的話)改編而成的。
中文譯名叫做【宮】,我問我的韓國同學,她發【宮】的音跟我們台語的念法很像耶!
雖然是韓劇,而且又是偶像韓劇,但我看完後竟然還想再看一遍?!
以前很不愛韓劇,雖然像【冬季戀歌】,【花火】什麼的我有看過,可是韓劇總給我覺得拍攝手法過於緩慢,又老是要哭來哭去的,所以不愛看
去年看過【浪漫滿屋】後,整個改觀,劇情雖又是大同小異的浪漫愛情故事,可是至少不再是哭來哭去的,至少節奏也明快爽朗一點了!
而且讓我從此對單眼皮男生開始有不同的印象,再加上劇中人物的穿著打扮深的我心,讓我對韓劇印象好轉。
說實話,【宮】這部韓劇,讓我最為驚訝的,是劇中主角的衣著,簡直是讓我驚為天人的愛!
可恨我青春不再,不然我就穿那樣出門了!
或許是因為整部片在講述韓國假想皇室的情況,因此有些造型比較偏向高貴典雅,然而也有很活潑俏皮的時候,總是讓我驚艷不已!
相較於台灣偶像劇的服飾,我反而沒有任何感覺啊!
我最記得幾套申彩靜(皇太子妃)穿過的,有融合韓國民俗風情在裡面,一套白色絲質上衣搭配大紅色的蓬蓬裙,很典雅的刺繡,簡直讓我想把她的衣服扒下來穿阿!
羨慕死青春的少女們,想穿年輕可愛也很適合,想打扮成熟也無可厚非,要我克服心理障礙穿上青春少女服飾,能走出家門就很有勇氣了!
再說到男生們穿的,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很娘,可我很愛耶!總覺得好有味道喔!不是成熟型,可是又不會幼稚。
因為他們老會搭配一些絲巾或領帶別針什麼的,而且還會穿很搶眼的顏色,我在心裡暗自發誓以後我小孩一定要教育到很會穿衣服。(又不是要當設計師!)

不過,有時候他們的服裝也會讓我嫌棄啦,不是每套我都愛的!
愛歸愛,但我也受不了某些時候灑狗血的劇情,所以我也會,快轉!除非有時候看不懂,才會倒帶回去找原因。

另外這韓劇的中文翻譯,可能是版本關係,有些句子不是很流暢,可是有些對白倒很有意思。
像我這幾天都有把一些我喜歡的句子擷錄下來,以後還可以回想這些話在現實生活中的意義。
(要是我做論文有這麼認真就好了,我知道!)
找過一些關於【宮】的相關資料多半是簡體,我猜大概台灣還沒播放吧!
想我也是花上兩天不眠不休的看完(我知道,要是我做論文有這麼認真就好了!),啊!我好想要青春啊!



最近威爾斯的天氣也很不討喜,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大晴天的出現了。
是有出太陽的時候,可是,都只有一下下,其他時間都在刮風下雨的,陰天。
難道英國也有梅雨季嗎?
我終於理解為什麼一有太陽出現英國人就馬上脫掉衣服曬太陽,要是陽光可以賣的話,我應該可以從台灣進口來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