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九點半,遠方就傳來超大聲的喇叭音樂。一直知道外國人愛辦party,可沒想到會有人一早就開轟趴。走到廚房想看看是哪戶人家,才發現今天在bute park有活動!有什麼活動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直有人有音樂的聲音從遠方大放送!再加上我們宿舍旁邊就是bute park的公園小徑,一堆人身上別著號碼牌,穿著粉紅色的t-shirt或走或跑的,人數之多讓我懷疑全威爾斯的人都來參加這個馬拉松啦

最近我真的莫名奇妙的,沉睡已久的麵包魂突然甦醒了!(其實本來真的不想做麵包的,覺得好麻煩啊!)
繼之前的迷迭香麵包後,我又再接再厲的做了bagel!雖然形狀醜了點,但也頗受好評的。想說以後老娘直接做這些在家裡吃就好,省錢又方便啊!
然後上次去tesco,無意中看到有已經混合好的sun-dried tomato麵粉,只要混合水揉揉打打的等發酵後分麵團丟進烤箱,看來簡直是小case,加上一包只要56p大概台幣三十塊左右,所以我就買了。
昨天做來吃,我還自作主張的加上湯種,出來的成品簡直是要身材有身材,要內在有內在!
我把麵糰分成五個小圓球放進烤箱,說實話,麵粉在包裝一打開時就香的不得了,烤出來的小圓麵包也香噴噴的讓人直流口水。外面香脆裡面柔軟,而且還可以牽絲!這麵包讓我室友們讚不絕口,要我以後只做這種麵包就好
(啐!老娘怎麼可能只屈服於這種簡單的麵包呢!雖然它真的他媽的好吃!) 而且吃完後,會有股想要吃pizza的衝動喔!
我家妹妹們放心,你姐怎樣都會扛幾包這種麵粉回家的做給妳們吃的!至於其他人,有講才有得吃!哈哈!

今天我要挑戰的是,台式麵包之經典鉅作─肉鬆麵包與蔥花麵包!然後,我把麵包吃完了也沒拍照!哈哈哈哈啊!(搞什麼!這樣怎麼有證據證明有做過麵包啊!)反正我有證人,我就是有做了蔥花麵包與肉鬆麵包!唉喔!好好吃,現烤出爐的麵包啊!


蔥花麵包的作法

說實話,人家的麵包比我美多了,所以還是看別人的麵包流口水比較好。
不過因為我沒有磅秤,所有的東西我都是用量杯。
高筋麵粉,三杯(先倒兩杯半,剩下的半杯可以在揉麵團時慢慢加,因為麵糰會很濕很黏)
湯種,3tbs
蛋,一個
無鹽奶油,約60克(我是拿整個約250g的奶油分四份去抓份量的)
酵母,6g(一整包的酵母粉都是分好的6g一包)
水,約半杯
鹽,1tbs

其實我根本也沒完全照食譜,人家沒有加湯種我還是加了,不過做出來的麵包可是外脆內軟的,一烤出來我們就馬上吃光了,根本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情。可是大家都要我改行去當麵包師傅,唉喔!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