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媽媽,不要說花錢唸書沒學到什麼,至少你女兒竟然學會做麵包了!
大家,我不念公關了,我要改行當麵包師傅!請不要留我!(啐!最好是可以啦!)
有沒有看到,那是我烤出來的麵包耶!我烤出來的耶!我做的耶!
再來一張!

切面圖。
雖然底下有點點點過濕潤沒烤到的感覺,我猜應該是我麵團中間是鼓起的的所以才會熱度不均勻的烤不好。
人客!想吃的話,請早預約!等我回台灣喔!我會慢慢送上我的麵包!
至於這段等待的時間,我會繼續開發新的麵包的!
照片看起來不大,但事實上,這麵包,可有兩個人的臉加在一起那麼大啊!就很像之前狂賣的巨蛋麵包!
我烤完後很興奮的切了一半,準備一碟油醋醬要沾著吃。可是,這麵包實在太大了啊!
我吃了半個的三分之一就已經不行了!我,我怎麼樣,也吃不了一個臉大的麵包啊!
這麵包裡面也很鬆軟,真的。可是外面又很酥脆的感覺。唉,我好天才啊!什麼都可以做一次就成(怎麼唸書就不行啊!)
來吧!想娶我的,先填完我的問卷,在我的部落格報名吧!



迷迭香麵包食譜


其實做這麵包是有原因的。
這幾天我真的瘋狂愛上rosemary,除了烤了兩次牛排,做了蒸糕外,還想著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上網找了食譜,突然想做成麵包應該很好吃。
畢竟naan就是有rosemary再裡面很好吃的一種麵包啊!
於是我就抄了食譜,今天一早就跟大v去市中心買麵粉。
說實話,英國人真麻煩,中筋麵粉就中筋麵粉,竟然有all purpose flour, plain flour這幾種不同叫法。
又有人說plain flour其實是指低筋麵粉,只是英國人用來指中筋麵粉。
然後高筋麵粉又叫strong flour, bread flour, high protein flour,吼!搞什麼啊!
而且在超市裡面又不全是一樣的名字,還有strong bread flour。
害我在超市裡面整個人陷入一種跟自己對話的情境,反覆念著strong flour=bread flour=high protein flour,
我不是傻瓜啊!到最後我就亂挑,挑了plain flour & strong bread flour來做了!管他!總是可以吃的東西啊!

做麵包時,又遇到另一個難題。
就是食譜是用公克去秤麵粉,可是,我沒有磅秤啊!所以我用量杯代替。
一開始我只用了兩杯的plain flour加上100ml的 strong bread flour。
然後加羊奶一杯(因為我不能喝牛奶),天啊!慘慘慘!我的麵團簡直是醬糊阿!
黏不拉機的,根本沒辦法揉。好吧!我用我的泥漿手拿湯匙,慢慢的再加進麵粉,慢慢混,慢慢和,總算後來變成一團。
我開始慢慢揉麵團,加進酵母與rosemary oil,此時我才深刻體驗,麵包師傅揉麵,也真的很辛苦啊!
(我也好想要有一雙太陽之手喔!這樣我的麵團應該會香q有勁點)
揉好了之後,我的麵團倒像是有那麼一回事的一團在那。
我放進烤箱(只是保溫而已,不用真的開火啦)等一個小時發酵。
一個小時候我去看,哇哇哇!真的發成兩倍耶!而且軟綿綿的,像嬰兒的小屁股一樣,好好摸喔!
此時我的驕傲已經到達我的頭頂了,不能再驕傲下去。
稍微整型一下,我又把麵團繼續發酵20分鐘,之後送去烤箱烤,烤出來的,就是上面圖片那樣大的啦!

原本我一直不想嚐試做麵包,畢竟做蛋糕不用等麵包發酵跟整型,某方面來講是快一點。
然而今天我做了麵包之後,我發現,祖宗的智慧是真的有用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阿!(法國藍帶學院,請等等我先!)
不過我的麵粉最後用量應該是有三杯的中筋麵粉加上一杯高筋麵粉,下次要繼續試試看不同的比例。

最後,請容許我再驕傲一下,麵包,不難做啦!(我知道,人家的麵包比較漂亮,可是我的也很好吃啊!)
好高興喔!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