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body should ever die alone。

一直以為,孤獨並不是件可怕的事情。
一直認為,人,從離開子宮開始呼吸,就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旅程。
一直相信,一個人,其實也可以好好的活著。
直到我這幾天,看了幾個不同的節目,都在說著,我們害怕孤獨一個人。

當整層室友都去過聖誕節假期而只剩我一個人時,我很自由自在的來去廚房。
整個宿舍區也是一片空蕩蕩,安靜的,陪著我。
我喜歡那種感覺,被遺忘的感覺。
可是,某些時候,我需要混入人群中,感覺自己還活著,呼吸那一口有些擁擠的空氣。
但,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多過於跟其他人在一起的時候。

Gray's anatomy裡面,Meredith的媽媽得了老年癡呆症,住在看護之家。
實習醫生的工作很忙,她很少去探望她媽。直到後來,她看到一個老太太臨終前,身邊為了朋友與家人,然後慢慢的,離開。她躲在小房間裡哭著,想著不該讓自己的媽媽一個人在看護之家孤獨到死。

Alex負責一個腦部有問題的人,因為腦裡長的腫瘤會一直告訴身體缺水要他喝水,病人最後受不了口渴私自喝水,引發併發症。Alex在給護士下指令時下錯了,造成病人腦死。他想挽回,Derek卻告訴他除了等死沒有別的辦法。
他坐在那個病人的床前陪著他, Derek要他離開,他說,他只是不希望讓病人一個人孤獨的死去。

Izzie在看到喜歡的Alex跟護士上床後大受打擊,她希望她所認為的朋友們,Chris, George, Meredith可以給她點支持。然而,她所期望的跟她所看到的完全不一樣。Izzie跟Meredith說,當你跟Derek分手時我是在旁邊給你支持的人,為什麼你卻是跟我說我沒有他會過的比較好,然後你又跟他當朋友?

人是群體動物。所以人都是一群群的聚集在一起。即使空間很小,即使空氣很擁擠,即使不喜歡有人的陪伴。人都還是住在一起。
我喜歡人群,但也喜歡自己一個人。
我覺得,一個人沒什麼不好。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想看的節目,吃想吃的東西。
一個人面對孤獨很可怕,可是,真正可怕的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跟自己相處吧!

我不是那種會每天打電話跟朋友聊天的人。
我不是那種會每天上線關心朋友的人。
我不是那種會三不五時就約朋友去吃飯聊天的人。
我不是那種會記得每個人生日的人。
我不是那種朋友失戀了就拍胸說我一定會陪你到你好為止的那種人,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耐心只有一個禮拜,一個禮拜我可以陪你,但是一個禮拜後,我會希望你可以自己站起來。因為我相信,一個人到最後還是一個人,如果自己不想讓事情過去,再久再長的陪伴都只是枉然。


即使知道我是這樣的人,即使知道我是那種講話有些時候不經大腦很傷人的人,還願意跟我做朋友的人,我只能說,謝謝你們,在我孤獨的時候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