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的星期日,我在想著去哪走走。旅遊手冊都買了兩三本,卻還是挑不到好地點。

最後問了老爸,他說去北埔好了。我們倆興致勃勃的找旅遊書看情況,有些老房子我很有興趣,就決定去北埔啦!

早上快十點出發,還沒十二點就到北埔老街。炎熱的天氣讓我一下車就想逃走,但還是先撐著要吃飯。

 

走到快到老街前街角有個店,古樸的外表看起來不錯。而且門關著一定有冷氣,原本想再往裡面走找找,但最終敵不過高溫,還是選擇這間『番婆坑』。

拉開門進去,用餐人沒有很多,我跟我男人挑了個四人桌坐下。菜單上只有一樣是套餐,其他都是要吃單點的。原本想說我們兩個人吃套餐就好,但既然外出還是吃點在地的比較有fu。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山蕨沙拉、柿子雞湯、客家肥腸還有一份坑口炸蛋。

很可惜,我完全沒拍菜。但這家菜我還蠻推薦的。

坑口炸蛋是把雞蛋水煮、炸過再滷,吃起來甜甜香香的,很有醬油香也很下飯。

肥腸真的酸,有夠嗆。很下飯但是肥腸很有嚼勁,不太適合老人家。

山蕨沙拉很清爽,加點花生粉一樣讓味道增色不少。

柿子雞湯是用柿子煮的,可惜挑的烏骨雞部分有點老澀,不好入口。

另外白飯是自己取用的,是加了番薯的番薯飯,都很大塊說。這樣一頓飯吃下來兩個人花了六百多,很飽呢!

原本吃完想再來杯擂茶,但是實在太飽了,只好放棄。

P1010356.JPG 

沒拍菜,就拍外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嚐嚐。

老街上有些很有味道的餐廳,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原本想說去玩北埔冷泉後再回來喝下午茶,但是實在太熱了,還是早點回家為妙。

2.jpg 

吃飽了,往老街走去。一樣都是賣吃的,可惜我真的飽了,什麼草稞、柿餅通通吃不下。於是拉著我男人開始逛起老街後面的小巷子。

小巷子後面有很多早期的三合院或是磚瓦房,除了自住外,也有不少改為餐廳,很有尋幽的樂趣。

6.jpg 

忘了好像是什麼文物保存會之類的門口,旁邊還有一口井。可惜被封起來了。

16.jpg 

這間下次想去。門口的陳設跟感覺就讓人很心動~不知道是怎樣的一間茶室阿~

剛剛去查過網路很多人介紹這間,下次一定要去啦~~(只是喝杯茶跑那麼遠,不知道我男人肯不肯~~~)

17.jpg 

這是另一個讓我駐足很久的地方,很想進去看看,可又不知道這是什麼場所。

剛剛又查到了,原來是,民宿

喔天阿~~要住還要跟老闆面試耶~我好想住看看喔~~

而且跟水井還是同一個老闆~難怪我覺得風格很像。

另外,我也很想看看姜阿新的住宅,可惜也是私人住宅,不得其門而入。

3.jpg 

我真的好想進去看看這些古厝喔~~~到底要怎樣才能進去阿~~~

 

在北埔老街走走後,要到下一個目的地,北埔冷泉。

但說實話,實在超不推薦。因為天氣熱,很多人開車攜家帶眷到那溪邊玩,烤肉玩水通通有,完全無視一旁的警告標誌,而且,爆難停車
所謂的冷泉根本只是一池髒汙汙的水,我硬是泡了一下腳,卻總覺得有點髒髒~

還是坐在溪邊,泡泡溪水比較實在。而且溪水很涼快,原本跟我男人在車上因為停車跟暈車都差點要吵起來的情緒,通通涼掉啦~

30.jpg 

心情好,拍一張吧~

北埔的幾家特色餐館,等我下次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