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我還能控制我的感傷的時候,寫下這些,給你們的話。
怕到時候我若真的醉了,真的哭了,真的捨不得的時候,那敲鍵盤的手會顫抖不已,那眼淚會不自覺落下。
那時,我迷濛的雙眼可能會敲錯字,也可能沒有力氣,去面對那離別的時候。
所以,在我還清醒時,我要像我在論文acknowlegement裡面的承諾一樣,親口說我的感謝。

給我親愛的大v:
我記得我第一次見到你時,你的堅強讓我那時候惶惶不安的心穩定下來。我們就這麼注定的住在一起,一層樓的最左跟最右邊。我感謝你,給我的鼓勵與溫暖。在我為作業昏天暗地的時候,你照顧我的三餐,讓其他同樣受苦的IPR人們羨慕不已。還有你去旅行時,總會從遠方捎來一張明信片,讓我呼吸那一口漂洋過海的空氣。很多很多,我都慶幸你在我身邊,聽我碎唸聽我抱怨。希望你考試順利,也希望,你的那顆糖果,會一直讓你感到甜甜的。

給莉莉兒:
我會記得,那段我們嘔心瀝血做報告的時候。我會記得,去你家吃喝玩樂的時候。我會記得,功課不懂問你時你總耐心的回答,還不時提醒我們的時候。我會記得,在bath那天飛躍的一瞬間,還有那好吃的餡餅與冰淇淋。我會記得,你像個小孩子般說著ma的時候,還有講到山下智久時那麻雀般停不了的興奮。我會記得,去香港找你吃東西的那句承諾。

給小佛兒:
雖然你已經在香港了,雖然你已經在離開的時候哭過了,但我還是想讓你再哭一次。謝謝你,陪我一起渡過每個逛街的星期五。走在Queen Street上,我們兩吱吱喳喳的討論著買或不買,好看或不好看。還記得你每次星期五見到我就會問說:阿我們今天要不要去逛街阿? 我在打字的時候彷彿又會聽到你的聲音在旁邊,呼喚著我去香港。會記得你的笑,你的港式國語。會記得,我們下次見面,是要在香港的。

給我樓下的Coco:
四個字,相見恨晚。住在樓上樓下又是同班,我們竟然到這最後離別時刻才開始跟對方熟悉。雖然怨恨時間不多,但至少,我們是相遇了,我想,你也是這樣想的。時間不多,那我們就抓緊著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至少,還有點回憶,可以以後回想著,嘴角還能有個彎彎的笑,笑說mei是個瘋狂的女人,笑說怎麼每次要誇獎好吃的菜總是大v做的而不是我。
你等著,在北京。

給JJ:
一開始就因為你的亮眼而很注意你,但我們也是直到最後才有機會相處,由於你那一鍋真他媽的爽的江湖菜!
以後有機會,真來開間館子,就專做咱們IPR的拿手菜,也專賣PR的人好了!希望你在英國的工作生活,一切順利。

給兔子:
你就留到最後再說好了...太早講沒驚喜。

最後的日子裡,因為一隻兔子,我開始接觸其他的人類。一個拉一個的跑出樓下的coco, 樂觀跟會做江湖菜的JJ,豪氣萬千的Ray,大眼瘦美女的瑞秋(請原諒我寫中文,感覺有俗到...),老是愛拍照又容易喝醉的欣欣,好好人漢克先生..也因為多了這些人,我的生活來來去去的開始有了一點活力。

我很感謝你們,親愛的。
沒有你們,就沒有我最後的快樂。
沒有你們,就沒有怒罵大街的林小玫。
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在這裡寫中文版的Acknowledgement的林小玫。
每天醒來我都會不自覺提醒自己倒數的日子,
每天醒來我都會不自覺想到又少了一天,而睜開眼就代表還是要面對離別。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再跟大家多待一會時間,
但我知道,時間在滴答的轉著,而我也知道,我知道我們都還會再見的。

不管是在哪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