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疲累,在昨天的狂歡後。早上昏沉沉的醒來,才發現我根本只睡了五個小時,年紀大了,果然沒有本錢這樣揮霍。
無意中找到張雨生的大海,忍不住又繼續尋找他的聲音。

高中的時候,一個很貼心的朋友錄了幾捲錄音帶給我,裡面最愛的,是張雨生那首,河。
那詞很彎彎轉轉的,說了一個愛的故事。
他的音樂並非主流音樂,卻是有種懷念的味道,讓人不時想要回味。

尋找著網路上關於張雨生的過去,怎麼在歌唱比賽中崛起,又怎樣墜落。對他的認識,是在他離開之後。在那之前,只記得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聲,搭配著黑松沙士的廣告,讓很多人說,那鼓勵了我對未來的希望。
而我,只喜歡他如詩般的詞與旋律。

大學最後一次的舞台,我們用了電影七匹郎的主題曲,他高亢的嗓音,彷彿也讓我們的舞台飆上雲端。
還記得那時候在電視上聽到他在淡水出了車禍,在醫院裡待了好常一段時間,不是他的樂迷的我,只是驚訝。
然後那驚訝在二十幾天過後,變成哀傷,變成可惜,就這樣的,他走了。
而他留下的足跡,說著,曾經下過雨的,在那個年代。
我們也在努力製造回億,因為cardiff是一個不多雨的城市,而我們的回憶,是那雨下過的證明,證明,這段日子真的存在過而非虛幻。
大家都在說著離開前,要用力的享受這最後時刻。
是因為知道說再見的時候如此清晰,所以每一秒的快樂都顯得特別珍貴,所以,也特別快樂?


又在倒數了....
唉,我是如此想念這首歌,所以,就聽著河,一起彎彎轉轉的,繞過這段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