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第一眼看到glasgow的失望,那灰舊的建築,沉重的雲層,顯得整個城市有種摧殘過的滄桑,讓人雀躍不起來。

飛機降落在glasgow international airport,踏出去的第一口空氣是在早上八點三十分。一晚沒睡的我跟只睡了一小時五十分的兔子比起來,像是嗑過薬一樣的過度興奮。那股第一次的激動心情,讓我在第一天不至於昏昏欲睡的渡過。
車子奔馳在馬路上,載著我們往glasgow市區前進,找尋楊柳茶館,那以麥金塔大師設計為主的tea room。

然後又搖搖晃晃的,edinburgh就像從黑白跳到彩色電視一樣,活潑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我真的很喜歡愛丁堡,這個瑪麗女王華麗舞台開始的地方。這座愛丁堡,就這樣矗立在眼前,跟我們後來看過的幾做城堡比起來,非常有氣勢跟壯觀。


愛丁堡前的我跟兔子,因為門票一個人要十英鎊,我們決定把錢留下去吃好吃的。


Edinburgh的美,是她的色彩。建築物的顏色不像Glasgow那樣灰撲撲的,而是鮮豔的在陽光下發光。
去的時候是個大晴天,陽光從每個角度灑下,都是一種美。
Edinburgh的美,是她的出奇不意。高高低低起伏的地勢,蜿蜿蜒蜒盤轉的街道,你很難知道你在下個轉角,下個巷口會看到什麼風景。


街道上,有著穿著蘇格蘭短裙的人在表演吹風笛。那聲音,回蕩在那個空間裡,擺盪著,吸引著遊客。
吹的面紅耳赤的他,傳出的音樂倒是宏亮,夾雜著淒美的幻想。風笛聲,總讓我覺得悽涼。


在愛丁堡,是我們四天行程中最接近人群的一次了。之後的幾天,要不是在山裡跑,要不在海岸邊轉。然後,跟著羊,跟著牛,說說話。
離開愛丁堡後,我們踏上高地。想像中的高地,是荒蕪的,風狂嘯著,像咆嘯山莊那樣。
我見到的,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或許因為未到冬季,草原還是青的,山還是綠的。羊群跟牛群就這樣,在諾大的柵蘭裡,悠閒的或坐或躺,或吃或睡的,自在。那麼多的羊跟牛,卻沒見到任何主人,有時候路邊的標誌會要駕駛小心羊,果然羊兒真的會跑到路上。

在路上亂晃的羊兒,看到車子來就趕快逃回柵欄裡去。

COCO特別交待要去看的羞澀的牛兒。
牠們的毛都很長,尤其是臉的那部份,會蓋住眼睛。這隻的毛明顯有被剪過,因為不夠長。不知道牠剪一次要多少錢?
這牛跟羊都是蘇格蘭到處可見的,紀念品也都是賣羞澀的牛跟羊。 羞澀的牛真的很可愛啊!
也去看了尼斯湖,兔子硬是要在湖邊找顆石頭假造尼斯湖水怪的頭。
看起來有像嗎?像我們看到水怪了嗎?

旁邊的遊客中心做了一隻假的想像的尼斯湖水怪供人拍照,以兔子小姐當模特兒。


這是我們第二天晚上住旅館的老闆,是個很可愛的蘇格蘭好爺爺,非常之熱情有勁!
兔子忍了一天才由我在最後離去時問他裙子裡面是不是真的什麼都沒穿。
爺爺笑著說,因為年紀大了,要穿點東西,通常,年輕人是不穿的喔!

寫遊記這件事情,果然要在剛回家時馬上寫才有動力能寫的完整,現在,我已經把我的力氣都給了論文,這遊記就到此結束了。我一直很想記下所有做過的每一件事情,每個風景,每個大笑的時刻。不過,就像coco說的,有些事情記得就好,不一定要有實質的東西才是真正記得。

這次去蘇格蘭,玩的非常開心。我想,我們都會記得那四天,匆匆茫茫的行程,但卻笑聲不斷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