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這種謀殺推理影集。從一開始不知道誰是兇手,到最後破案。
雖然這類型的情結總是大同小異,發生案件,找證據,找證人,抓兇手。可是不同的題材有不同的表現手法。

CSI算是箇中喬楚,因為它竟然可以有三個系列在三個城市。LA已經到第六季,MIAMI有四季,NY也到了第二季完結。每個城市有它自己的特色,所以拍攝起來的感覺也很不同。
不過我主要不是要講這個。因為這個講起來太多了,可能我論文都寫完了這個卻還沒寫完。


source: offical website
BONES

這個感覺其實有點像CSI,只是由FBI探員跟研究院裡的專家們聯合破案。不同於CSI各類型的案件都有,BONES的女專家Brennan是專攻人類的骨頭架構,因為她不愛新鮮的肉體!所以只有屍體腐爛到剩下骨頭的案件她才有興趣。
中間當然也會穿插一些個人的情感交錯。
我喜歡的小帥哥Zack Addy(Eric Millegan飾演)很可惜在官網上沒有好看的照片,所以要看的得從電視上找了。
(不過劇中因為他的娃娃臉所以飾演一個24歲正在讀博士的年輕人,可是事實上,他是1974年出生的耶!比我還老!...我開始懷疑資料有問題,因為他怎麼看怎麼也不像一個大我六歲的人啊!)
Eric Millegan 官網
其實一開始看,我看到 Dr Temperance Brennan總有股想掐死她的衝動!
因為她總是不懂得察顏觀色,講話總是直接,完全不會考慮到圓滑兩個字。簡單說就是她有社交問題,不知道怎麼跟一般人(就是除了她研究院朋友外的人)相處。
即使我看完第一季到最後一集,我還是有想掐死她的衝動。可見經過23集的磨鍊,雖然她開始有點圓滑,卻始終還是保持她的個性!
撇開警察角色被FBI取代,CSI的功能被他們研究院裡的人頂替,這點讓我感覺有點牽強外(誰會期待一個研究院有三個博士學位的人來告訴妳你因為謀殺被捕了?)內容是還蠻有趣的。
這裡面血淋淋的畫面也不會少於CSI,不過我還是可以端著我的午餐繼續邊吃邊看。畢竟大部分時間還只是骨頭出現而已。
不知道台灣何時會播出,美國已經要播第二季囉!(講到這,忍不住羨慕美國人,可以看到最新的啊!)
(我家老二如果想看的話跟我說,我會帶回去給你看,裡面真有太多醫學專有名詞,累死我!)




source: offical website

Cold Case
不知道為啥CBS做這個影集的官網不是很認真,我找半天找不到更多資訊。
目前美國應該是播到第三季,我一直以為這影集在台灣沒有播過,直到我昨天看到第二季第一集,赫然發現我覺得內容情節很熟悉.....只是我不知道中文名字是啥,我猜台灣應該有播過吧!

女主角Lily RushKathryn Morris 真的是美女一名阿!
她在劇中穿的衣服都很簡潔大方,記得我一看到她出場的髮型馬上就愛上,只是我再怎樣弄都沒辦法跟她一樣吧!
說實話我個人比較愛這影集(比起BONES)
這影集就如同名字一樣Cold case,專門找尋那些沒有破解的案子的兇手。
每一集片頭都是回顧一部分當初案發的情況,可以是去年的案子,也有六七十年前的舊案。
我很佩服製作跟編劇,因為根據不同的年代要去回顧當時的場景應該所費不庛,像是有一集是二次大戰時兵工廠內發生的命案,所以整個場景都回歸到40年代,連音樂也很有當代的味道。
看這影集不單是追求真相的快樂,同時也是歷史回顧的一種享受。
不得不讚嘆選音樂的人,每一集都有符合故事情節的音樂,整個案件到最後會在凶手出現後還原一次當初事發的原因,再配上音樂,有時候會讓我忍不住落淚。
每一個案件都因為某些拼圖的遺落而在當時無法解開,直到後來lily他們這組專辦舊案的凶殺組去找到真相。
案件的重見天日的原因有因為兇手自白,有失去親人的想知道真相,有當初被幫助而心懷感激想還給幫助她的人一個公道,各種理由讓已經蒙上灰塵的真相再次重現。
就像上癮一樣,我不能停止的看完了一季!

They all try so hard to find out the truth.
Although sometimes the truth is really, really hurt.....

剛在找這些網頁時發現原來without a trace在美國還有在播映,那,台灣咧?
我開始想當專職的劇評家,不過只看凶殺案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