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一篇『風很大』的影片背後,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已悄悄上演。

不同於熱門國片『海角七號』的熱血動人,海角八號完全不照劇本(劇本誰寫的?)演出,荒腔走板的劇情整個就是好笑。

話說,海角八號這部片開拍,是因為在msn上的對話。在談論過海角七號後,兩個人決定再找伴,一起進行海角八號的演出。

 

因為是海角八號,所以一定要住夏都。所以,就先來張夏都的海灘吧!

 

 


 

劇中人物

搞笑飆車手 孫兔子

急速賽車手 黃小妞

 

個性冷面笑匠 蘭娜 

亂七八糟演出 正玫

 

以上的演出人物,是用agfa拍出來的,看來真的很不適合近拍人物照。(應該拿孫兔子拍的比較好)

 


 

那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更棒的是,大家都要上班,而我不用。

一早去帶小妞來家裡開車,然後去高鐵接孫兔子,我們就一路往南直奔。

原本是要很早出發,很早到墾丁的。但大家都知道,世事難預料,我們比想像中的出發時間晚了近一個半小時。

所以,急速車手黃小妞說:讓他專心開車,120的時速很快就可以到台南接蘭娜了。

於是,我們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到台南,而且還聽到一句經典笑話。

在去蘭娜家的路上,孫兔子與蘭娜的對話如下:

孫兔子:要經過一座橋?是下面有水的那種橋嗎?

蘭娜:不不,是下面有路的那種橋。

. . .一旁的我和小妞,已經笑到翻掉,到底是哪種橋?

完全沒有導航跟地圖的我們只有憑小妞與兔子的印象開車,加上蘭娜堅信反正總會到的,不須問人的理念,就這樣亂哄哄的一路開到屏東。更別提還有車手兔子臨時大轉彎,嚇得我們驚叫連連,原本在後面的車,也在這麼一個大轉彎下,紛紛自動保持最佳安全距離。

(在兔子男人知道她即將掌握方向盤時,有在電話的那頭大吼要我千萬不要讓她開車,那時候的我不以為意,但事後我有在電話中默默跟她男人說不相信他的話是我的錯)

在路上我們有停在一個海邊的小咖啡屋,叫做【聽海】,是一間擁有好地理位置的小店。我們在那休息一會看海,也拍了幾張。

(我剛翻到他的名片,竟然是叫做海的咖啡,地址是屏東縣枋山鄉加祿村南和1號)

 

這間都用漂流木與其他木質材料組合起來的咖啡屋,頗有點味道。可惜,沒拍到他的燈,很有感覺。

然後到了夏都,快餓扁的我們,在把行李丟進房間,簡單整理一下後,就開車到墾丁大街去。

墾丁大街對我而言,真是陌生。這是我第一次到墾丁大街,滿滿的店家,還好不是很多人。

我們在泰迪小吃吃晚餐,先點了四杯生啤,大家一上啤酒就迫不及待的喝,因為天氣還真的頗熱阿!

 

這裡的菜很好吃,一大盤的雞肉沙拉,滿滿的菜,而且沙拉醬又清爽,很適合這樣的溫度。四個人吃完,竟然只有960!這也太令人驚喜了!明明就點了四盤菜還有四杯生啤耶!!(但其實有110%的可能性,是老闆算錯了,忘了算酒錢。不過我們當時都沒有多想。)

但後來我同事聽說我們有吃泰迪卻沒有點蛋糕跟炸雞,有碎唸我一下,據說,那兩樣才是招牌經典阿!!(姊妹們有看到吧!下次要再去吃阿!)

吃完了,我們就開始亂逛,各人買了一朵花夾子(照片會看到),買了一些小菜要配酒(我們要在沙灘上喝酒看星星,這是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還走去懇丁福華找孫蘋果–幾年沒見的我的大學同學。

孫蘋果真貼心,還跟大門警衛通報我們要來,指引方向。但是,妳們labby離入口也他嗎的太遠了吧!!!!

走到後來都想起性地了!

 

孫蘋果還有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但我們才剛吃飽,所以就讓其他三人去拍照,而我和孫蘋果在一旁聊天!沒想到這麼幾年沒見,孫蘋果變得真是甜美可人阿!另外三人也是異口同聲的這樣說,孫蘋果,真甜阿!

 

結果他們三人拍出了這張經點的【黃小妞婚紗照】。。。照片中的男主角,是墾丁福華大廳的木頭椅人,請大家祝賀這對新人吧!

然後又去鹿角喝一杯(這是孫蘋果推薦,而小妞也想去的一間)

樓上是民宿,樓下有酒吧。我們各自點了一杯酒,不知道要喝啥的他也會推薦,這杯鹿角,就是他們的特調。是以紅酒搭配其他基酒調成的,顏色漂亮又很大杯,重點是喝起來也好喝。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這酒的口感。

  

這是還沒有攪拌過的,攪拌後會變成深紅色。

 

然後回到飯店後,把紅酒跟啤酒還有一堆下酒菜拿到沙灘上,兔子拿著ipod nano與喇叭,一群瘋女人就這樣在沙灘上又叫又跳又笑又唱又喝的玩到十一點多。這中間還發生我跟小妞妄想把紅酒拿到海裡做冰鎮,卻突然一陣大浪打來把酒沖走,我急忙逃走而小妞還試圖想搶救,最後雖然有救回來,但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酒對我而言重要性不高拉!!

當我們最後以無樂不作作為ending曲,全部的人瘋狂的在海灘上邊跑邊唱,嘶啞的聲音跟笑聲跟喘氣聲,大概是我人生中聽過最開心的聲音了!不過也因為這麼累,進房間後輪流洗澡,立即表演沾枕睡,直到隔天八點起床吃早餐。

夏都的早餐真不賴,豐富又好吃。原本預計要去游泳池,但是人越來越多,天氣也越來越熱,我們就直奔沙灘拍些照片,享受藍天綠海的涼快感(但其實還是真的很熱)。

 

  

以下這三張是用agfa拍的,還真不賴!

 

(有些是用單眼拍的,所以照片感覺不同)

拍完了照,我們又窩進冷氣房裡,快中午才退房。

先去龍磐草原,演出望夫崖劇碼。

 

原本是預計到恆春,開始進行我們海角八號此行的附加目的﹣尋找海角七號蹤影。

然而,劇本根本無法順利演出,全拜那些瘋狂影迷之賜。(我們可不可瘋狂影迷,我們只是順便去看一下)黃小妞先前曾在恆春吃到一間好吃的小吃店,所以我們打算中午就吃麵。可是,當我們開到南門附近時,大塞車的陣仗有讓我們搞不清楚現在是怎樣?!好不容易車開到小吃店的小巷子中,順利停車,小小麵攤也擠滿人。那家小吃店叫【南門小吃店】,就在南門那一帶。麵真的好吃,乾意麵是其他三人點的,我則點了細米粉,是現在很少見的細度,讓我超開心。還有他的辣椒真的不賴,真的有讓我們吃的滿頭大汗。不過生意好。老闆算錢有點迷糊,若有人想去吃,結帳時要注意點。

吃完麵,好不容易繞出車陣,才發現原來剛剛的塞車,是因為我們已經在光明路那一帶,丟拉,就是阿嘉他家那邊拉!所以人才這麼多。也因為這樣,我們完全放棄阿嘉,只有在去看出火奇景時,恨恨的拍一下北門作紀念。

 

然後又因為天氣很熱,人又爆多,根本沒有太多景點可以去,連找個保力也找不到,反而到了後彎。

小小村落,據說應該也有在這取景街道,但我是完全沒印象。

 

據說這裡是海角七號的取景之一(根據史門在墾丁送的名信片上寫的),但我們沒人有印象是在哪出現!有誰可以指點一下迷津嗎?

 

總之,我們離開了恆春,前往高雄孫兔子家。沿途看到不斷湧進的人潮,塞車的景象,讓另一邊車道的我們開心大笑。慶幸我們提早來是對的。(但妳們害我的劇本都沒有演出,恨)

在孫兔子民宿休息一下,我們去做一個半小時只要550的泰式按摩。因為筋太硬而不住哭泣的小妞,讓我們在一旁笑的快噴淚。而且按摩我的師父很認真,有興趣想做的人請留言問我地址。

孫兔子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麵攤(又是麵攤,我們真的很愛小吃店這種的),然後去大帑殿唱歌。我只能說,這真是讓我大吃一驚的KTV,完全是走錢櫃路線嘛!!乾淨又很不賴,我們直唱到一點多,才轉往西部牛仔繼續喝酒。(因為在KTV裡已經喝過兩輪,啤酒與馬裡布可樂)...此後的記錄我不想寫,反正我們知道這劇本根本就亂演就對了。

但這裡有句名言要跟大家分享:啤酒不喜歡被壓。所以喝酒,一定要最後喝啤酒,否則鐵定掛。!!有在酒國闖蕩的人請切記這句話!

在高雄隔天去吃好吃五元肉圓(地址有興趣知道的也請留言),還去喝超好喝綠蓋茶。

這裡又有句名言要告訴大家:人家會限定選擇不是沒有道理,千萬不要太堅持自己的意見。

因為綠蓋茶只有兩種糖度可以選:半糖與全糖,不喝加糖的我跟小妞,硬是要點menu上沒有的無糖,結果,事實證明,堅持最少半糖不是沒有理由的。這點,等綠蓋茶來台中開分店就可以知道原因了。

(據說綠蓋茶11月中要來台中開店,耶!!!!!!)

這趟旅程在喝完綠蓋茶後就留孫兔子在高雄,我們繼續往北前進,到蘭娜的地盤。買了超好喝冬瓜檸檬(義豐),然後蘭娜帶我們去他愛吃的海產餐廳。吃完又留下蘭娜在台南,我跟小妞繼續往嘉義,因為晚上住嘉義。

對於嘉義,我們只有兩個感想:不要住你不熟又很便宜的旅館,還有,嘉義市的北港路真像台北的敦化南路。

好了。就降。

亂演一通的海角八號,就這樣劃下句點了。

蘭娜,請記得半個月後帶酒來找我和小妞。

兔子,請代我向妳爸媽致意(you know what I mean....)

小妞,就等蘭娜來吧!


都沒有四人合照是怎樣?!!!!!!我們怎麼會忘了合照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