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BATH

原本應該是要有直達車的,只是因為假日,所以我們必須坐火車到Bristol換接駁車到Bath Spa,回程也是搭接駁車再轉火車。

之前一直聽去過的人說去BATH不用花太多時間,畢竟只是個小鎮。
因此我們計畫時間是早上十點半的火車,中午到BATH,然後去參觀一些景點,還要去吃個下午茶。
但是,事情總是無法圓滿的,而BATH,我們一個下午根本玩不完阿!

因為假日,所以有不少觀光客,也因此我們必須要排長長的隊伍去買票參觀ROMAN BATHS。


然後進去裡面是這樣的景色,拿著解說機,我單獨行動,一個人重返西元一世紀的羅馬人生活。
整個建築雖然是遺跡,但源源不絕的泉水,卻是幾千年前就有的了。整個呈現綠色的泉水,是英國唯一的溫泉水,近看還會看到泡泡一直在冒。
裡面不光是只有溫泉浴場,還有以前神殿遺跡跟墓碑,還有生活用品等等。
西元一世紀就有這樣的工業技術,懂得如何引水,如何分流,如何規劃浴場分為冷水熱水池,
還可以做三溫暖,而三溫暖據說是熱到進去沒幾分鐘就會跳著腳跑出來的溫暖啊!


我看著看著,自己想像,自己回到古老的世紀去,整個逛完一圈,到也花了一個小時多,
這其中還有些地方我沒仔細看,更別提我那群愛拍照的同學們了!

然後我們走到知名小說家【JANE AUSTEN】的房子去參觀。

入口處就擺著縮小模型,很多人在那就會拍照。

進去之後是MR. DARCY的劇照在迎接我們,買票的同時我們也在看那些紀念品,其中我最想買的是絕版書。
有許多她早期印刷的絕版書,有些買書的人會在書頁簽上自己的名字與日期,我翻到一本1944年的,天啊!
1944年是什麼樣的人買了這本書,而六十一年後竟然有人翻著同樣一本書,多奇妙的感覺。
只是,畢竟是絕版書,太貴了,一本要價五十五鎊,我只能含恨離去也沒拍照了。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們繼續往前進→ROYAL CRESCENT。
據我去過BATH的荷蘭室友說這個地方一定要去的,超美。
但是當我踏上這個地方的一個角落時,我就愣在那了。

我真的沒有言語可以形容。
那麼大的一片綠草上,矗立著一排半圓形的建築物(照片看不出來是半圓形的),之前往ROYAL CRESCENT的路上有經過THE CIRCUS,
那裏就有房子沿著一個公園圍繞著,景色也超美的,
但是比起ROYAL CRESCENT,就只能是小巫了。
我又丟下我那群拍照的同學們,自己一個人走在草地上,欣賞那流動的雲,綠色的草地,宏偉的半圓型建築設計,還有在草地上沉思的人與開心玩球的父子,
這一刻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沒有白活,我看到了所謂的美,很美的美,說不出來的美。
在這裡我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怎樣都拍不下那美與感覺,我甚至連明信片都忘了買有ROYAL CRESCENT的(事前該好好研究一下的),
想體會只有自己來,也因此我終於了解,為什麼JEAN AUSTEN小姐會對這裡戀戀不忘。

原本我們還要去一間百年老店喝下午茶的,但是從ROYAL CRESCENT走回CITY CENTRE時已經是四點多,而我們預計要搭五點十分的接駁車回Bristrol轉火車,
也因此我們只能走到那間有名的老店前面看一下,而那傳說中的美好滋味,也只能等下次拜訪再嚐嚐啦!
不過因為我們從早餐之後就忙著參觀,也沒有坐下來喝杯咖啡吃點東西,因此下午茶吃不到後,我們就四處看有沒有小店可以吃點東西。
後來看到市中心有間賣餡餅的店,是有得過獎的,裡面買的人也不少,不過只能外帶。我們光是站在外面就聞到那香味,
它有不同口味的鹹餡餅,我和大V各買了一個不同口味的,都超好吃,超燙的!還一起合買了熱狗捲,哇靠!真的很好吃阿!
當我們拿著熱呼呼的餡餅站在外面吃時,看到外面也有不少人都捧著餡餅吃,


一個餡餅有一個半手掌大,不同口味價錢有點不同,可是真的好吃!我買的磨菇起司餡餅裡面餡料滿滿,還有馬鈴薯,吃完真的超飽的!
不過有點鹹加上又是放很多酥油的餡餅,要配點水才不會太渴。
總之今天BATH真的很有趣,只是假日人太多,大家約好下次平常日找一天翹課去,看看不同時候的BATH風情,
而回家時因為太累我們還坐錯公車,繞了整個CARDIFF一圈還回到公車站,後來司機說我們可以去坐正確的車,
只要跟司機講原因就可以了,於是,我今天不但遊了BATH,也小小的繞了CARDIFF一圈。

剛剛才去PUB回來,因為今天幾個室友的生日,所以我們去PUB小小喝一杯,回家開電腦才發現,我的手錶時間和電腦時間差一個小時,
才猛然想起來,已經10/30號了,也就是說,日光節約時間要從七小時時差調到八小時了,
因此,明明我是一點半回家,兩點洗好澡,現在的時間卻是,一點五十一分,也就是一個小時前我在洗澡,然候時間卻停在那,多了一小時。
而我也好累,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