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累死我了。這趟旅程,從一開始就被詛咒了吧!

30號那天早上,下雨。我撐了傘卻還是淋了一身的走到小V家去和她碰面。
然後我們到了megabus的巴士站時,簡直不敢相信有多少人在等巴士!將近有一百個人吧!
一堆人擠在那排隊,終於等到公車來。靠著小V的功力,我們很順利的早點上車並且找到兩人位子。
我懷疑有超賣票的嫌疑,有人最後是放棄了搭巴士的。
光是上車就花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出發了,沒想到巴士剛開十分鐘,
就停在路邊,司機說車子有問題,要我們換到另外一台巴士。
於是我們又拎著行李換到另一台巴士,這時候離預定出發時間已經過了一小時又三十分鐘了。
好不容易車子再度上路,沒想到,在高速公路上,車子一度有點以龜速前進,我和小V以及坐對面的女生都很緊張的互看對方,
還好車子又繼續前進。於是我們也陷入昏睡狀態,一直到進入倫敦市區。
就在快到達victoria車站前十幾分鐘的路程,車子終於任性的罷工了!
無論司機如何猛力的踩油門,車子只有發出哀嚎聲,然後,就是不動。
我們一車子的人,停在馬路中間,看著紅綠燈轉換七八遍,卻只能在車上加油吶喊阿!
任憑後面的車子如何按喇叭,車子大爺就是不動啊!
最後,車子終於以緩慢的速度,往前移動了一點。車上的人大聲歡呼,
卻只能歡呼車子到停在路邊,大家下車,拿了行李,在雨中往車站前進。
整個過程,沒有聽到有人抱怨,大家也只是默默的做著拿行李下車的動作,要是在台灣,應該早就被罵死了吧!
坐我們對面的女生好心的帶我們到車站,一路上滴著雨,我和小V都在心中後悔應該待在cardiff的。
好不容易坐上tube要前往hostel,沒想到我們倆坐錯線,又只好重回earl's court去換車。
此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多,我們十二點半坐上巴士,到達倫敦已是五點。天黑的很快,才六點多就像晚上八九點一樣。
最後總算坐對線,我們到了stamfork brook站下車,跟著網站上抄下來的路線導引找我們的hostel,
結果,我們走完整條街,只看見一間hostel卻是asher court,並不是我們的hostel,
我們又沿著原路走回去問人,才發現這該死的asher court入口有個小小的牌子globaltrotter inn,牌子還歪一邊,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正是我們的hostel。
我和小V快速放好行李就拿著泡麵下去吃了,累死了!
不過這間hostle真的很不錯,兩人套房一晚才£38還包早餐,簡單的木頭床卻整理的很乾淨,
hostel還有自己的小超市,internet cafe',kitchen, dinning room& bar,
總之住了四個晚上,我和小V都很讚賞這間hostel。而且離tube不到五分鐘走路的巨哩,公車也是。

31號,我們約好和小佛他們在倫敦碰面吃飯然後一起跨年。
這一天,我和小V兩人先去lecister square,原本打算要逛soho區,卻發現倫敦人不愛早起。
根本沒有多少店家,我們強烈懷疑我們走錯地方。
於是又走回lecister square去找china town。
china town說實話也是誤打誤撞找到的,我們逛了一些商店買了一些在cardiff無法買到的中式食物,又去吃了超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兩個人在寒風中發抖。然後就去oxford circus逛。整條oxford street真是逛街好地方,而且boxing day的折扣都是50% off,所以我們逛的很開心。
不過,真的沒有買什麼。後來和小佛她們碰面後,她們說harrods正在折扣,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小V和我的女人天性馬上出現,
二話不說就殺去harrods。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找小佛她們吃晚飯,第二天再來harrods 好好血拼。
當我們要去坐tube時,好吧,該死的罷工開始啦!早在來倫敦前就聽說地鐵要在31號這天罷工,早上還有地鐵可以搭,晚上就都關了。
我和小V又搭著公車,晃到和小佛約好見面的地方。
晚餐我們一群七個人去吃法國菜,前菜主菜加上甜點,三道,加上我們開了一瓶紅酒,還有飲料,
我們每個人吃了£31,雖然我是安靜的拿出錢來,但是其實我心裡淌血啊!老娘一生很少吃這麼貴的一餐過,不過,因為那天是跨年,
而且,我點的菜都好好吃喔!所以其實還蠻可以接受的。
前菜是溫鴨肉搭配波菜,主菜我點小羊排,超好吃的,每個人一吃到我的小羊排都說好吃。甜點是黏搭搭太妃糖巧克力馬芬搭配冰淇淋。
吃完晚餐,也十一點了。在argon的帶領下,我們在人群中,穿越trafalgar square,(這廣場是在倫敦有名的倒數計時廣場,每年倒數都有很多人在這)
一路上大家緊緊抓著怕被人群擠散。就在我專心走路時,一直聽到旁邊有人說conegiwa,我轉頭發現一個男人一直對我講,
我只好說,sorry, I came from Taiwan。他把我認為是日本人了!他很不好意思的解釋,還跟我說新年快樂,我也說了新年快樂,
一晚上,包括他,有三個人一直當我是日本人,後面兩個人問我 are you japanese,奇怪,我是哪裏像日本人啊!白痴外國人!
後來走到london eye附近等倒數,人群之多,真的無法想像,大概是台北的一倍吧!當有人開始倒數時,整個廣場迴盪著倒數計時的聲音,感覺超棒!
當那最後一秒來臨時,大家開始互相說happy new year,我們也瘋狂的尖叫新年快樂,那感動,真是快掉淚了!
然後煙火開始放,大家就開始歡呼,煙火真的很美,相機帶去的唯一作用就是錄了這段從倒數前開始到放煙火的片段,
我這幾天都不段重複回溫那段時間,很不敢相信一年又過了!

要講的事情太多了,我先整理行李比較重要,有空在上來寫我的倫敦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