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14
第五天
今天我們的計畫是要去拜訪es的爺爺奶奶,然後買雪茄給es的爸爸,順便再逛一次鎮上,然後回家和es爸爸晚餐,之後去pub喝酒。
不過因為起床有點晚,所以我們改成和爺爺奶奶喝下午茶,先去鎮上買雪茄。
其實買雪茄是因為我得送點禮物給她爸爸謝謝他讓我住在他家,而且我們去參觀贊斯文化村時所有費用也都是他出的,
甚至隔天我們去參觀博物館她爸爸也是給es零用錢讓我們花用,加上再過幾天就是他爸爸的生日,所以我送禮物很應該啊!
買好雪茄後,es先帶我去逛逛鎮上的商場,還帶我去吃一種鹹魚三明治。
這鹹魚沒有很鹹,是用鹽巴醃生魚過後,骨頭都已經軟化了,而且搭配上洋蔥與醃黃瓜(我邊寫邊回味那味道,忍不住又流口水),真的深得我心啊!

然後我們騎車去拜訪爺爺奶奶,第一次見面時因為我有點怕生又很累,因此我沒有和他們聊到太多,今天見面就一直聊個不停。
很難相信爺爺奶奶都八十幾歲了,身體依舊很好,完全無病無痛的,還可以騎腳踏車去附近農家買菜買cheese,也沒有在服藥。
爺爺不太會講英文,可是他一直在問我關於台灣的問題跟東西文化的不同,奶奶是不會講英文,可是她一直比手畫腳的,
爺爺說你知道我們現在住的房子可是低於海平面的喔,海平面的高度就在我們的屋頂啊!
爺爺說他要做很多家事,可是當他想多吃ㄧ塊巧克力時,身為總管的奶奶卻不准他吃。
爺爺說他的電腦房小小一間,奶奶的縫紉雜事房卻是他的兩倍大。
奶奶聽到爺爺這麼說,也很驕傲的拍拍自己說她是:boss,這兩人的感情真的可見有多深厚。
我很羨慕es有這樣的爺爺奶奶,不害羞表達對另一半的愛,還有點談情說愛的甜蜜。

後來要離開時,我要爺爺奶奶和我合照一下,讓我爸媽知道他們的女兒在別人家可是很受歡迎的。
我也想把我爸媽搬到荷蘭去,因為空氣乾淨人又和善,她們應該可以長壽一點享受生活。
所以我現在要開始認真找荷蘭帥哥,看以後能不能真的嫁出去,哈哈哈!(玩笑話,請勿當真)

離開爺爺奶奶後,我們就回家去準備晚餐。
菜單是:前菜有鹹魚配小餅乾,然後義大利蛋麵(寬麵條捲麵)搭配蘆筍鮭魚,芒果沙拉搭配五香粉,甜點是提拉米蘇(超市買的)
鹹魚是我下午吃的鹹魚,只是這次我們配上小餅乾,這種小餅乾好像到處都可以買到,很典型的餐前點心餅,可以搭配任何醬汁,
像之前在es她媽媽家就是這種小餅乾塗上pastol(忘了正確拼法)還有番茄洋蔥醬,都很好吃。
我們是先喝酒吃小點心,聊著有的沒的,等她爸的女朋友來。
一切都很美好,只是她爸的女朋友,好討厭啊!真的是一個很討厭的人,之前就有聽過es講她很討厭,見了面更是討厭。
她是一個很bossy的人,凡事很喜歡表現自己很高尚有水準,又一直覺得別人應該要怎樣做,她的開口都是you should....
我很想說關你屁事,不過因為我也是客人,所以我就很認真的當客人說說笑笑的,讓大家都開心。
後來吃完正餐又吃提拉米蘇,喝咖啡,然後我和es上樓整理行李準備打包,因為明天一早的飛機。
打包好後我們就換個衣服準備去pub,不過,縮等咧!
歐洲的習慣咧,再去pub或者是 bar之前,都要先在家或在哪裡喝個幾杯,然後才去狂歡。
因此我們就先到es之前打工的餐廳去喝酒,可是es在和她同事聊天時才知道說原本我們打算要去的pub已經不在是以前那樣,
現在常會有人打架鬧事,加上剛好今天又是有球賽的日子,準會有人瘋狂大鬧,所以我們就打消念頭,變成在那喝酒聊天。
喝完後,一個和es很好的媽媽級的同事約了我們去吃點宵夜,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我想說就讓她們好好聊聊,
我們就繼續去吃宵夜聊天,直到兩點多才在寒風中邊騎車我邊罵髒話(因為太冷了,要靠罵髒話給點能量)回家。

隔天一早起來,匆匆準備行李,吃了最後的早餐,我們就啟程到機場去準備回英國,
我的四天荷蘭行就這樣結束了,啊!我好想再回去一次喔!!!
現在每次吃帶回來的cheese都很怕有吃完的一天,那要是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不過我真的很謝謝es這次招待我去荷蘭,因為原本我只是隨口說說要去,是打算去自助旅行的,
後來es聽到我要去,她想想她的時間上也剛好可以,就順便回家去看看朋友家人,所以她也和我一起去了。
雖然我沒有參觀很多地方當個盡責的旅客,可我也體驗到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文化。
我吃到了他們常吃的東西,也吃了一個很奇怪口味的冰淇淋─奶奶的蛋糕。es說這口味就真的是他們這邊一種蛋糕的口味,
做成冰淇淋吃其實真的很有趣。
荷蘭這個國家對於不同的種族接納度比較高,不過在市區我看到很多東方臉孔,可是他們都說荷語,是早期的移民之後的第二代,
那種感覺真的很詭異,讓我都很想用中文問他們說,ㄟ,說一下中文怎樣?
而這次看到es她的家庭,我很感受到那種對於遠方朋友的親切,都很努力的用我們共同的語言在交談,也讓我感覺很舒服自在。
我真的很幸運有這次旅行,有es的陪伴還有她的家人對我的友善。我一直邀請他們家人有機會也到台灣來,讓我好好招待一下。

荷蘭旅遊寫完後,接下來要準備開學,也就是,地獄週又開始了,恨!時光飛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