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 offical website

之前去看failure to launch時看到這部片的預告,被片中的舞蹈深深震撼著,肖想了好久想去看。
從回來之後一直沒有動力寫功課,es也是同樣的情況,因此昨天我問她想不想去看電影,加上大v,
我們三個人七點五十分決定要去看,八點十五就在公車上要趕八點四十分的那場。
這是官網連結
take the lead

我不知道台灣翻譯叫什麼,在舞蹈裡面take the lead是表示男生在跳舞時帶領女生步伐與方向,而女生有權力接受帶領或拒絕。
其實我不想要寫出內容大意,因為這樣會破壞還沒看過的人的期待,所以只是輕描淡寫帶過。
故事是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描述一位教國際標準舞蹈的人和一群只跳hip hop流行音樂的學生,
從一開始無法諒解到後來藉由舞蹈引發出他們對自己的自信與期望,我的重點不在於感人的師生情,而是那舞蹈。

片中有好幾場很震撼的舞蹈,像是一開始 Pierre Dulaine(ANTONIO BANDERAS飾)和一位他的學生激情的跳舞(原諒我對於這一點概念都沒有)
那passion就從舉手投足間顯現出來,讓一旁的人都能感受到魅力。
還有最後他們三個人合跳的另類鬥牛舞(反正我就自己亂取名字就是了,別管我!)看完都讓我忍不住拍手叫好啊!
導演一開始的場景拍的很不錯,是很常見的幾個場景互相交錯搭疊而成,片裡面也有很多有趣的對話,讓人不會無聊。
總之就是一部很適合在心情不好時候去看的片。

片中用了很多音樂元素,有將古典跟hip hop結合的混編曲,害我都忍不住跟著節奏搖晃打拍子,
看完之後很想直接就殺去cuba好好跳舞一下,只是想到隔天要討論報告而我還沒準備完成就只好放棄。

我好想跳舞啊!不過還好這個星期六要去cuba好好瘋狂一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