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的閒聊,決定了去蘇格蘭。英國比台灣大上好幾倍,不去坐一下飛機看看到底有多大還真有點不甘心。

兔子,我和hank,三個人在某個晚上的skype上吵著,訂哪一天的機票,決定了4-7的四天行。
很趕,這樣的行程去蘇格蘭,但我們還是殺去了,然後累的半死的,走完我們計畫的行程。

行程是這樣安排的。
先飛到Glasgow,然後開車到Edinburgh,再轉到不遠的Perth小鎮上的一間旅館待一晚。
隔天開車遊高地再到我們要待的旅館,然後參觀Inverness還有Loch Ness。
第三天再開車橫過高地過橋到Isle of skye去,然後也是住一晚。
最後一天由Isle of skye撘渡輪再一路開車南下回Glasgow飛回Cardiff。

在Google上可以找到很詳細的路線圖,基本上我們就沿著A9再轉到A85這樣開完一圈。
先介紹我們這次住的旅館,因為都很值得推薦。三個人三天晚上加起來總共£242,除了第一天不含早餐,其他兩天都有並且含稅在裡面。
其實可以再找到更便宜的住宿,像是住在Hostel,不過上次去倫敦住的那間實在品質糟到讓我嚇到,加上可能也沒啥機會再住旅館,所以這次我們找便宜但至少是旅館,可以好好睡上一晚的。
第一天待的三星級旅館,原本我們要在Edinburgh待一晚,不過考慮到隔天要開到Inverness路程也有好幾個小時會很累,所以就在離Perth不遠的一個小鎮上找了旅館。這樣隔天還可以晚一點起床咧。
這間旅館是我在Laterooms的網站上找到的,隨時提供不同優惠的房價,我們那時候剛好看到三人一晚只要£50,討論後就決定住那。其實我訂房時心裡超害怕,因為這價錢實在太過便宜了!在英國很難找到這樣價錢的旅館,而且旅館網站上的報價也根本沒有這麼便宜,直到我再三確認那英文的的確確說著價錢是包括三人還含稅我才放心。
旅館的外觀還不錯,內部裝潢也還好,以£50鎊而言算物超所值。而且一個人再外加£5就有早餐,所以算一算還是很划算的。Newton House Hotel 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一間旅館只有幾個人而以。雖然位在小鎮,但是四周被樹林圍繞著,還是挺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Newton House Hotel Double Bedroom - Near Perth, Perthshire Accommodation圖源:Newton House Hotel網站
房間大概就長這樣,但是燈光都很昏黃,讓兔子有點怕怕的,我卻覺得還好。
早餐有英式跟蘇格蘭早餐可以選,英式不外就是培根,香腸,黑布丁,蛋這幾樣,我選了蘇格蘭的早餐,所以多了一碗鹹燕麥片,是用鹽水煮的,還可以加點Cream,很好吃。讓我之後幾天都念著我要吃我的鹹粥阿!

第二天我們住在離Inverness大概開車一小時距離的一個小鎮上。其實Inverness有很多B&B可以選擇,原本要訂Thistle的房間,裝潢的超像汽車旅館,不過訂房處理很慢,我訂房信件都寫兩封了,人都玩回來還沒收到任何Confirm,後來又找了另外一間Scot House Hotel,她們的網頁弄得超美,我和H小姐一看就覺得可以訂。雖然一晚三人要價£110含稅又含早餐,不過這間三星的小旅館倒是很值得這個價錢。而且主人非常的熱情又可愛,還穿著蘇格蘭裙迎接我們啊!
這老爺爺也很有生意頭腦,看她們的網站就知道,很多角化的經營。
雖然是旅館,可是只有十間房,但是內部裝潢超正點,很有蘇格蘭的味道。尤其是那小酒吧跟客廳的格紋沙發,我跟兔子一看到馬上坐上去拍照!老爺爺一直笑著說make yourself home,大概是沒看過這麼興奮的外國人吧!而且不像B&B還有其他旅館,如果晚上想喝杯酒,老爺爺的小酒吧也是應有盡有的,可以點杯啤酒坐在客廳聊天。
我們的房間也很不錯,窗口看出去是山環繞著這個小鎮,雖然在馬路旁邊但一點都不吵,非常的安靜咧。
離去前我們還在comment book上面留言,這間小旅館是我會再來一次的選擇。

第三天的晚上,是在Isle of Skye這個小島上。原本我們在找B&B時看上很多家,不過都訂滿了,最後才選了這家。小島上還有自己的語言,所以跟Wales一樣路標都有兩種,英文跟她們自己的語言。這間B&B的名字叫做Tigh a Croisean,位在Broadford小鎮上,一個偏僻的轉角,要找有點辛苦,可是找到了還蠻值得的。因為這家B&B只有兩間房,一間雙人床一間兩張單人床,老闆爺爺把兩間房都給我們卻只收三人的價錢,還蠻好的。而且房間看出去正對海岸,早上起床拉開窗簾看到陽光透過天邊的雲層灑下在海面與山頭,很美咧!雖然老闆人不是那麼的感覺好親近,不過,這間四星級的B&B還真是有四星級的享受。房間的裝潢都很華麗的高雅,最可怕的是早餐餐具竟然是用Wegewood!ㄟ,老爺爺,我們很怕摔壞你的餐具耶!成套的Wegewood餐具擺在面前,一開始hank跟兔子在講時我還不相信,直到我自己拿起來看杯子後面寫著Wegewood home....傻眼。早餐吃的非常之小心翼翼,連喝柳橙汁的杯子也用精美的小玻璃杯..隱形人一直在探考她們家還有哪些高檔貨,我們也邊吃早餐邊討論這爺爺應該很有錢(多好!講中文都沒人聽的懂,可以盡情的說啊!哈哈!).我一直到離開後看爺爺給我的名片才發現,阿她們是四星級的B&B耶!不過島上也有很多靠海的B&B可以選擇,勇敢一點的人可以到了島上再找,不過,一個小島開車要繞完,不是綠島或是小琉球可以比擬的阿,怕天黑了還找不到地方住咧!
Tigh a Croisean 4 star Bed and Breakfast從小路上看過去的照片,圖源Tigh a Croisean

這次租車的經驗,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教訓。由於我一直堅持要在出發前訂好車,於是H小姐就訂了Hertz的車子(因為是她開車)。沒想到我們到了glasgow機場,一排租車公司Avis, Europcar, National, Hertz, Budget只有Hertz大排長龍的,其他不是沒人就是只有一兩個,之前作業有做過租車公司的市場調查,我們知道Hertz比較貴可是很受歡迎,但沒想到有這麼歡迎啊!
等了半小時,終於拿到車,hank說價錢比網站上貴了一倍,因為網站上不含稅,然後我就拿過收據來看,發現它竟然從原本的£109跳到£200,而且她還要另外買保險以防失竊或是擦撞。然後我一直質疑這收據上總額寫著三百多英鎊到底是怎樣一回事,hank才發現這小姐給我們的車不是我們原本訂的,而且這車款比較貴。她回去問小姐,小姐才解釋說她們現在沒有這款車什麼拉拉拉拉之類的,我們也發怒了,等了那麼久,價錢貴又不是我們當初訂的車,那我們預約是假的啊!所以兔子說我們去問Eurpocar的車,然後去把Hertz的車退掉。在此我不得不讚嘆兔子小姐的堅持,因為換了公司,價錢少了一半啊!我們問了那小姐租四天車,選了福斯的Golf,竟然只要£110含稅含保險!更好玩的是,他說我們租三天價錢是這樣,我們不相信,還一直說從4-7號不是有四天嗎?怎麼只有三天?我們兩個一直用手指頭算,明明就是四天,她卻說三天。直到後來,旁邊的小姐說她們的算法是,四號到五號一天,五號到六號一天,是以過夜數計算的!哇耶!這比其他家公司用小時計算還便宜啊!所以我們馬上租了車,很愉快的付錢,然後取了我們的車,就,一路靠北了....(很不想用這個詞,但要證明我並沒有跟台灣脫節,所以我還是用了)

好了,剩下的等弄完論文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