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四天,其實餐餐吃西餐,還蠻痛苦的!害我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拜託大v煮東西給我吃,唏哩呼嚕的吃完,超幸福的!
不過倒是吃到一些蠻好吃的餐廳,可以介紹一下

第一天吃的午餐,是在Glasgow的Willow Tea Room吃午餐。這間楊柳茶館是因為根據麥金塔Mackintosh大師的設計而出名的。店面在一間Henderson Jewellery樓上,二樓的餐廳是中空設計,三樓的則是在窗邊可以看風景。裡面的裝飾設計都是麥金塔先生的玫瑰花與幾何圖形。不過,雖然Mackintosh很有名, 我卻無緣一會他為Glasgow school of art所設計的校舍,因為我們光是找位在high street上的楊柳茶館就繞來繞去的走不出去!

找到楊柳茶館,很興奮的要點餐,卻發現不知道該點啥!Coco在我們出發前要我們一定要去楊柳茶館,可是,我們到底到楊柳茶館要吃啥招牌啊?但也是中餐時間,我們點了午餐的餐點,點完才發現,四周的人都在吃茶點,蛋糕之類的.... ㄟ,午餐時間吃午餐沒錯啊!怎麼大家都吃點心啊!難道?這裡是以甜點出名?不過也不管啦!我們照吃,也點了咖啡,我的Mocha超好喝的!蘇格蘭有名的是煙燻鮭魚,所以我點了燻鮭魚bagel.......但,別人的蛋糕看起來比較好吃啦!

兔子拿著我好喝的摩卡在假裝喝。

晚上我們就拿著英國旅遊書,找著在Edinburgh一條街上門牌70號的餐廳....which is no longer exist anymore!!!
我們從街頭走到街尾,再從街尾走回街頭,就是看不到巷子裡面的有哪一間門牌是70又有營業的餐廳!ㄟ!去年出版的書,也該update一下啦!走的很累,我們就隨便看街上的bar,哪一家人比較多,就去吃哪一家!不過我現在想不起來我到底點了啥,只記得那陽光的下午,兔子說著風有點冷,隔壁桌的蘇格蘭人口音超重的一句Go to the hell....

第二天的早餐,是旅館裡面的英式早餐。兔子一開口就說要English breakfast,我則說我要traditional Scotish breakfast..所以我就多了一碗用鹽水煮的燕麥片,加上Cream一起吃....好吃到我回來自己買了燕麥片,一樣的材料,這次我卻只吃了半碗就覺得膩,唉,果然外面做的比較好吃阿!
午餐就到Inverness去找一間Johnny Fox,也是在旅遊書上推薦的。原本沿著路找餐館,找到一個轉角處,卻發現正在施工,我們頓時大吼不敢相信有那麼倒楣嗎?結果兔子說,她覺得餐廳應該在轉角過去,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很興奮的進去,兔子一直找尋著她想很久的海鮮泡芙,結果這東西根本沒在菜單上!所以她點了一碗海鮮湯,我點了凱薩沙拉,又因為蘇格蘭靠海,淡菜也很有名,我們就點了一份淡菜當開胃菜,沒想到菜一上來,竟然一大盤,這麼一大盤,還附上麵包只要四鎊多,真的有划算!而且炒淡菜的醬汁沾麵包真的超好吃的!兔子點的海鮮湯也好喝,料多味美的,這間算是我們這幾天吃的最好吃的一次,好吃到後來我們到了Isle of skye兔子還在念著能不能回去Inverness找這家店再吃一次!

在Isle of skye的晚餐,我們問了B&B的爺爺說哪裡有海鮮餐廳可以吃。說實話,蘇格蘭沿海應該要有很多海產店,就像台灣一樣,路邊該會有很多人賣海產,可是,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連在Isle of skye這島上也沒有小攤販賣海產,是該說英國人太不知發財之道還是她們法律有規定啊?總之,爺爺介紹我們去一間Creelers of skye的小餐店,離B&B不遠。小小的店面,只有不到十張桌子,可是生意很好。我們因為去的早所以有位子,晩一點去的可就沒位子囉!這次我們點了一種牡蠣開胃菜,就像美人魚胸前的貝殼圖形一樣,也是很好吃!然後我點了海鮮Pizza,9吋,卻也夠我們一起吃而且我還沒吃完咧!不過pizza裡面放魚而且骨頭沒挑乾淨,失敗!但是其他餐點也還可以,只是,比不上Johnny fox啊!
美人魚的胸罩牡蠣。

其實我們中間有很想要吃麥當勞,可是,想要吃麥當勞的時候,麥當勞並不在我身邊啊!Isle of skye上面並沒有麥當勞,我們還特地問了當地人哪裡有,結果答案是沒有。然後回去glasgow的路上,在fort william這小鎮上,也沒有麥當勞!啊!麥當勞!你這好朋友怎麼就不能像7-11一樣隨時出現呢?
而且連吃了好幾天西式料理,我真的很想念中式料理阿!我果然還是正港台灣人,並沒有因為放洋一年而改變我骨子裡的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