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一開始我根本沒打算要看這部片。(有想過,但比起功夫熊貓、欲望城市、全民超人等,還是興趣少了一點)。要不是簡先生說要看,我又正處於完全『隨便』(不是那種隨便,是完全不想出主意的那個隨便)的狀態,我是不會去看的。(其實也是有嘗試要改變心意,但簡先生一直說影評很好..我和兔子也就隨他了,況且戲院裡還坐了不少人。)

我一直到出了戲院,才知道這部片男主角之一『小丑』是之前演斷背山後來自殺身亡的『希斯萊傑』。想看影評跟相關討論的可以上奇摩電影找一下,以下純粹為個人感想而已。

其實,我看了沒多久,我就開始反胃而且感到噁心。因為Joker實在是演的很好。好到讓我,因為這個世界有這麼黑暗的人而感到不安與恐懼。
每一次,Joker總能在人性中,挑撥出最低、最深、最醜陋的那一面,包含背叛、恐懼、復仇、以大欺小這些弱點,然後放大,放大,放大,造成傷害。
我每次看到Joker那張畫了妝的小丑臉,都會想著我晚上會不會做惡夢?因為那醜惡實在太讓我震撼而且無法承受。
Joker嘲笑這世界,說他們都要計畫,因為有計畫才能去執行,而他完全沒有計畫,卻能夠破解所有人的計畫。
Joker諷刺這世界,因為她們相信純潔的善良騎士,將會是正義的化身,為她們洗去黎明前的黑暗。
(檢察總長在面對眾人對打擊犯罪的質疑時,說了一句『黎明前的黑暗才是最...』害我噗嗤笑出來...這是魔戒的台詞吧?!)

劇情其實很緊湊,往往看到的一個點是另一個點的開始,我不得不說,Joker的沒有計畫,其實是預測了他們計畫而延伸更深一層的計畫,而Joker的計畫之所以會實現,是因為警方與蝙蝠俠有計畫而成。與其說他是瘋子,不如說他是下棋者,精準而可怕的預測並執行下一步。
另一方面,Joker臉上的疤,他總是有理由去解釋,你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但每個理由都是他內心的一個反動,對世間的嘲諷與不屑。

整部片裡,正義的一方走得很辛苦,而邪惡的一方,並沒有太艱困。雖然終究有邪不勝正的結局,但我相信後續還是會有更多可以延續的發展。(不過我不見得會再去看...Joker實在讓我太震撼了)

Joker真的是一個很成功的角色。讓人從心底發麻的角色。

但其實片裡有些特效做的還不賴的,雖然沒有『變型金剛』或『鋼鐵人』那樣的有超大動作場面,但看到好幾台巨無霸卡車在追撞,還有蝙蝠俠的重機奔馳在路上,的確有幾分血脈噴張。

男生應該會喜歡這部片,而女生,應該會機機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