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我的臉圓了一圈。

都是我男人害的。→天天三餐加消夜~~他有本錢我都沒有,e04。

 

之前就已經先想好,去台南要吃哪些東西。鱔魚意麵、小卷米粉、豬舌割包、台南蔡、蝦仁飯還有各大夜市,但我實在很忙著吃跟陪我男人,所以,拍照的真的很少很少。

鱔魚意麵好吃,想到醋酸的味道與意麵焦香的口感,現在一邊打字一邊流口水。傳說中27秒就可以完成的鱔魚意麵,隱身在菜市場裡的巷弄中。

豬舌割包大排長龍,老娘要去排隊,卻有人說:老闆娘說只排到這裡,後面沒有了。還好我上次去有先吃到,雖然不能再回味,但應該還有機會。

地址:台南市的國華街上,菜市場入口右邊第二間還是第三間我忘了。菜市場裡有超多名店,永樂燒肉飯(沒吃過,但每次經過都有聞到烤肉香)、水晶宮的仙草茶(為啥要叫水晶宮?是龍王開的嗎?)、富盛號的碗粿(有宅配到府吃過了,果然南部口味不一樣)、好吃割包、扁擔豆花(沒吃過,但應該還不賴吧~~~)。

而且菜市場路不大,開車很容易塞(台南的路真的都好小條喔!開車很不爽快~)

想說來一杯青草茶吧,很好,老店下大道沒開,新春期間嘛~(下次我就沒心情喝了~哼~)轉而喝其他店,很遜~~一點都沒有傳說中青草茶應該要有的『像是在喝牙膏般』的清涼感!(這是我男人形容的)

 

小卷米粉原本要去吃葉家,但,很好,又是新春期間!還好另一間有開。

不過當我們把車停好準備要吃時,才發現,店家才剛開門做生意阿~旁邊也有不少人等著要吃,大家都很乖的先自己找位子坐著,然後看老闆娘一家人在準備。

海鮮的鮮味一直飄飄飄飄,飄的我肚子無敵餓。

2.jpg 

從我入座到真正小卷米粉擺在我面前,大概有半小時以上了~

  3.jpg

老闆娘,我連早餐都沒吃就在等你了~~快。我男人說這間店是他常吃的,但葉家的他沒吃過就是。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旁邊早就一排隊伍,而且桌子也全都坐滿了。吃沒幾口,我們桌子又自動坐了一對情侶,我是過一陣子才發現,可見我被小卷米粉迷到忘我了。

  6.jpg

終於上桌了。不管有沒有加米粉或是小卷卵,都是60元。而且料很多,滿滿一碗。好大器喔!

1.jpg 

再來一張!

4.jpg 

小卷卵吃起來QQ的,很有顆粒的嚼感但又不會很腥,沾點醬吃很讚!

米粉很粗,一樣很Q,我看老闆娘都大把長條米粉放進大鍋裡煮,真豪邁!

湯頭也很鮮甜,灑點胡椒粉會更提味。一早就吃這麼鮮美的東西,心情真好。

5.jpg 

小卷米粉去哪吃啊?ㄟ~~這個,不是我的地盤,我還真不知道耶。等我問問在地人再補充好了!

這間店大概要中午時分才有賣,太早去是沒得吃的喔!

接下來是蝦仁飯。

我男人原本說一人一碗小卷米粉湯,怕到時候吃蝦仁飯會吃不下。但事實證明,並‧不‧會。

蝦仁飯你也太小巧可愛了吧!台南人的食量都這麼小嗎?

 7.jpg

上面鋪了幾隻烤過的蝦仁還有點綴著幾根蔥,但是很香。

8.jpg

蝦仁可能是因為用烤的,所以沒有我想像中很脆很彈牙的口感,但是他的飯,飯阿~~真的叫我魂縈夢牽耶!

很像是拌進豬油跟其他醬汁(烤蝦的汁?),一入口就好濃郁的香味飄散,阿~~我好想演一次小當家喔!

9.jpg

雖然我很想再點一碗,但,我真的有自知之明。每天晚上的宵夜已經夠了,不能再超過了(每晚宵夜都去夜市買,還要配上幾瓶啤酒、紅酒,真的是人生啊!)

還是喝一下鴨蛋湯好了。

10.jpg

 鴨蛋湯的湯頭也很好喝,不愧是鴨蛋,料很滿足。

不過這間店的東西都是小巧型,大胃王可能要吃很多才會夠吧!

地址?阿~~網路上不就有?!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叫做矮仔成。(靠,他網頁的蝦仁飯上的蝦仁很多捏~~~是怎樣?)

 

【同場加映:土羊肉湯。清心茶葉蛋。】

土羊肉湯,又是在小市場裡。早上八點多泡完spa池後,我男人帶我去吃這間當早餐。

菜市場裡昏暗的燈光,映照著一桌桌的客人,大家都埋頭吃得很專心。看來很多都是在地人,不然是不會找到這個地方來的。

店裡沒有看到價目表,只有一個老奶奶在切羊肉,堆得像小山一樣。然後兩個阿桑煮羊肉湯與端菜收拾。

大家吃的都一樣,一碗羊肉湯,一碗白飯,一盤沾醬。沾醬要自取。

因為急著喝湯,讓我牙床著實燙到了。

羊肉湯很甜,完全吃不出腥味,羊肉配上幾根薑絲很軟嫩,不會嚼不動。把湯汁舀進白飯裡,飯吃起來特別香。不過分量都不多,而且一碗湯一碗飯,110元。很享受的早餐。

土羊肉湯在小卷米粉對面的小市場裡,前面有一間賣土魠魚羹。聞到湯的香味,就知道了。

 

很少見到清心賣茶葉蛋。至少我所有喝過的清心店家,沒見到櫃子上還有擺了一個電鍋,噗噗的冒著熱煙。

這間清心在我男人家附近,想吃還是要問他地址。

第一次他跟我說清心有賣茶葉蛋,而且很好吃時,我還嗤之以鼻,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他帶我去看,還真的。

茶葉蛋很大顆,不像逢甲賣的茶葉蛋那樣,外表看起來黑漆又有很多裂痕。清心的茶葉蛋外面看來有點白,褐色的部分只有裂縫才比較明顯。

一開始我還很疑問的說,這茶葉蛋很白,一定沒入味。

沒想到他說,你不要看他外表這樣,裡面超入味的。

撥開蛋殼,果然。

很像一顆會發亮的黑鑽一樣,很香,又很入味。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就是很有,阿,這就是茶葉蛋的感覺。

後來再吃了我爸媽從石岡買回來的烏龍茶葉蛋,我反而記起清心的茶葉蛋。

很讓人回味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