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六號開通以後,從我家到埔里,不到50分鐘...根本就想是我家的後花園啦!

這次選擇去埔里走走,排定的行程為:埔里酒廠→紙教堂→造紙龍→18度C手工巧克力,但,天算不如人算!

愚蠢的MIO,竟然沒有國道6的更新,老娘我走的還是舊路線,花了我近2個小時才到埔里..等我看到愛蘭交流道的時候,整個有想把MIO 拿起來摔的衝動..

鎖定要去埔里酒廠,一來是要去買酒..(我房間快成酒窖了),二來是念念不忘紹興香腸的好滋味..

結果很順利的找到車位,很順利停好車,也很順利的參觀完一圈,但卻不知道要買什麼酒。肚子餓了,啥都做不成,先繞去外面買了紹興香腸解饞,再進去挑酒。

如同我跟羊小咩講過的,好吃的東西太多,時間卻太少,錢也太少。看起來好喝的酒很多,卻不知道要挑哪樣..最後挑了瓶十年窖藏紹興與一瓶高粱,外加一份紹興豬肝,開心得繼續往下一站。

3.jpg 

酒廠內的展示酒瓶。

4.jpg 

暫時解飢的紹興香腸...(我才想到忘了拿顆蒜頭配..)

因為男人說肚子餓了,翻翻旅遊指南,剛好介紹一家『胡國雄古早麵』..於是又設定導航過去(離埔里酒廠不到一分鐘距離阿)

開車過去要找停車位,卻又是繞來繞去,而且店家兩間相通的店面好像裡外都坐滿人一樣,不死心的我們又繞一圈停好車後,剛好人也少了點,於是我們就進去吃個午餐。

下午兩點,還是有近一半的客人在吃古早麵。我們點了一碗乾麵、一碗雞絲湯麵、一份過貓沙拉、一顆皮蛋、一份小黃瓜、一碗豬心湯。

桌上固定擺了幾樣醬料。有五香醋、紅辣椒醬、辣椒醬(顏色比較咖啡色)、黑醋等。其中,以五香醋跟辣椒醬讓我最為驚豔!

我的照片拍得不好,因此就去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關於麵店的敘述跟照片可以參考這裡。我剛剛心心念念著那瓶醋,發現竟然是台中出產..地點參考這裡

這瓶醋看似不起眼,但很香,酸甜兼俱,讓我衝動的想拿一瓶走..而且腦海中想著在英國吃的巴薩米克醋..也許可以買一瓶來做沙拉看看。

而這瓶醋加在過貓沙拉中(過貓可做醬油跟沙拉兩種口味),中和沙拉太多會膩的口感,反而很清新,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掉..

麵條是QQ口感,湯頭也還不錯喝,豬心湯的湯頭嘗起來有點淡淡的醬油味(不知道跟台南的阿明師豬心湯比起來怎樣..下次一定要去台南吃看看..)基本上是家還不錯的口碑店。

 

吃飽後,已經兩點多了,決定捨棄造紙龍,直接到桃米生態園區看紙教堂。

25.jpg 

這張是站在對面小丘上拍的整個教堂..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在那取景,不過當天陽光不是很漂亮..

網路上對於紙教堂的美有很多著墨,實際到了那裡,其實對我而言是還好耶...

門票50元/人,但可折抵園內消費。我們倆換了一杯紅茶一份重乳酪..額外補了20元差價,很合算。

15.jpg 

園區內有餐廳,賣的紅茶應該是魚池的紅茶,很香..

7.jpg 

點餐後等待的號碼牌,服務人員會播音叫你來拿..

16.jpg 

34.jpg 

吃到一半這隻大白一直在旁邊邊看邊流口水,原本以為有人養帶來遛狗,後來才發現應該不是..但也很乾淨,懂得握手跟坐下的指令..

吃完後我們走回停車的國小旁,看到這個。

6.jpg 

我說是柿子,男人說是番茄....

誰來幫我當個公正人..?

 

然後前往很有名的18度C手工巧克力。原先我有在網路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家有做生巧克力..讓我想到大V跟我在英國時曾嘗試過做生巧克力的種種(回憶是很美味的阿~)

一到發現有不少人在等。因為要控制溫度,所以每次只服務兩組客人進入試吃選購。

10.jpg

 2.jpg

招牌什麼的都很很有巧思..

而且,還看到食尚玩家剛好來做採訪。

26.jpg 

是2moro..可惜..要是浩角翔起我應該會想去拍照要簽名..

男人只說了一句:真的不高耶...

店面旁邊的冰淇淋店(同一家的)。看起來超繽紛又好吃的冰淇淋..可惜我最近不能吃冰的,不然我好想吃喔~

5.jpg

等待的同時,店家有提供咖啡與茶自選。茶可是冷泡茶喔~咖啡我就沒有喝了..記得要先抽號碼牌,可別冒失的就直接衝進店裡。

若不想等,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要目錄,他們會幫你準備好。旁邊還有附上精美目錄與導覽DM,可拿著去參觀埔里著名景點或小吃。

9.jpg 

 若想進店裡,可得有耐心。因為有的人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出來。有人卻是花上十分鐘..但進去是值得的。

因為小姐會幫你倒茶或咖啡,讓你在試吃後可以清除味道去品嚐,而且可以是吃你想吃的口味,不管是65%、75%還是85%或抹茶口味等..小姐都會盡量滿足。

而且要走時因為人突然變多(下午五點多了),就開始有人拿著一塊塊的巧克力提供在場人一塊試吃(每塊約1CM立方..真的很大方啊!)

每個服務人員都笑容滿面,老闆也是會在外面跟大家閒聊招呼,感覺很親切。對面有間房也在趕裝潢,看來也是巧克力店的新生力軍。

我後來買了75%的生巧克力一盒與一盒店家推薦六塊裝的綜合禮盒,一共NT560。

袋子與盒子設計很好看(我手抖了...)還附上一盒保冰袋可以保溫..這家店真的有花心思在產品與對待客人上,很值得再去一次!

 1.jpg

想看比較詳細介紹,請點feeling 18度C

看別人的介紹,請點Via's旅遊記事

回程的時候走愛蘭上國道6,果然50分鐘後我就在我家了..

謝謝男人給我快樂的一個出遊日,非常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