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很適合大多數的人。曾經因為分手而痛苦難過,不知道為何對方不想繼續在一起、無法找回自我的人。

分手的原因只是因為不喜歡、不愛了、真的不適合,再多理由都只是藉口,多餘而傷人。

劇中的Summer很聰明,真的很有吸引力。她不像名模那樣的豔光四射,但總會讓人想多看一眼。

劇中的Tom單純而善良,以那世界唯一的真命天女去追求summer,短暫的交會後面臨分手的痛苦。

 

很諷刺的,幫Tom看透一切的,是一個小女孩Richel。

她很明白點出問題點,Tom只願看到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那一面,而Summer卻知道Tom不會是他的那一個。

和Summer在一起時,Tom會因為兩人共同的喜好樂團、喜歡的事情而興奮,但呼略了和Summer相處上真正的問題。

有時候以為很適合,只是因為自以為很適合。覺得應該要很適合。

 

有首歌在『口白人生』中出現過,Whole wild world。大意是說,在世界上有那個屬於我的女孩,正在等著我去尋找她。

Tom就是那樣的男孩,找尋那女孩,心目中自以為的那一個。

Tom在和Summer分開時,開會期間大鬧一場。他說大家應該有話就要說出來,而不是藉由一張卡片來陳述。因為卡片上的文字都是正面而虛假,欺騙大家,如同音樂、電影...把真實的人生過於正面讓大家都被騙了。這點很現實的反映出,浪漫電影造就多少浪漫情節,扼殺多少真實而殘酷的感情世界。

片中Tom的好友Paul說了一段很有道理的話:我的夢中情人應該具備....的條件。可是我發現,蘿萍(Paul交往多年的女友)比夢中情人還棒。 Because she is REAL。

的確,在心裡我們會有標準,希望我們想要的另一半會有怎樣的條件。當我們遇到時,會想,啊!就是這個人。但因為我們設下條件而他們又符合,於是我們會認為在一起是應該的,能長久的陪伴彼此應該就是他/她了。不過,現實的生活上,那個人卻不一定是對的。會忽略掉無法容忍、無法理解的部分,會因為想要留住對方而捨棄某些部分的自我。

「我想我得搞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 你有這樣過嗎?回過頭去想你們在一起時做的每件事。所有發生過的事。在心裡不斷重播,去尋找那個最初問題的起源。」 -- 湯姆

摘錄在官方網站的一段話。

整部片很輕鬆的看,但卻有很多想法,拉拉雜雜我竟然也沒辦法寫得很完整。

只是希望以後我自己可以很明白,哪個人才是我要的,而非我心目中設下的那個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