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跟阿玉兩個人自從發現北平路其實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而且有無敵多店家可以選擇時,我們就有想說要把北平路都吃一遍~

不過說實話,店家多要篩選也是要一一試吃,我們倆也沒有那麼多的力氣與度量去吃。但是有幾間倒是成了我們新的相好。

之前漢口路也是有幾間不賴的,像是老勇燒臘、高雄周烤肉飯與西門甜不辣等,但我們最近就是偏愛北平路了。

 

這次有兩間要分享。一間是湘舍麵窯,一間則是李記蒸餃。兩間都相距不遠。

湘舍麵窯我偏愛『酥皮餛飩麵』,NT55元,吃的超飽,而且店家有很多調味料可以選。

b02.jpg 

酥皮餛飩湯,一碗湯麵,一盤酥皮餛飩(四顆)

湯頭很清甜,不會太油膩,炸的通透酥脆的餛飩放進去,入口還是能感受那脆度!

重點來了!

b01.jpg

重點就是教你如何,一麵二吃!

請注意前一張照片中白色小碗裡的神祕醬汁!那是店家擺的一堆醬汁中,嚴選烏醋、椒麻辣汁與少許蔥花融合而成。

當湯麵上桌時,先把麵撈一把起來放進醬汁中攪拌,搭啦~~~~~一碗又辣又香又酸的乾拌麵就完成了!

還留得一半的麵就配湯與餛飩吃。怎樣!吃法很自由又很能飽足吧!

b03.jpg 

另外一間李記蒸餃,最讓我著迷的是大薄片!

a05.jpg 

不過重點是這家店午餐時刻都很多人,還常有人打電話叫外送!

蝦仁蒸餃,10顆60元。皮薄有嚼感,是手工桿皮的!

a07.jpg  

 還有啥其他好吃的呢?

a06.jpg  

木鬚炒麵, ㄟ~~我忘了價錢~~哈哈

很香,炒的醬汁有入味,蛋也是有入味!

a01.jpg 

搭啦~~我的愛上場了!

a04.jpg 

大薄片,小菜30元一盤。微微酸又香~而且很脆又很薄!不同於一般切成條狀的豬耳朵,咬起來很清爽!

a03.jpg 

 

 兩間店家都在北平路二段,由大雅路口進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