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想家。

原本是不願意打開包裝的,那一包色彩艷麗的花果茶。
那是媽媽在臨上飛機前,塞進行李箱,還有一包名產肉乾。
原本我是拒絕的,因為行李箱已經很重了。
媽媽說,只是兩包東西,不會多重,帶去,想吃才有得吃。
其實,那兩包,是鄉愁,而鄉愁,很重的。

肉乾很快就吃完了,我打電話要爸媽再寄過來,
而這段時間,沒有可以相思的東西,只有那一包花果茶。
因為過於想念,我還是打開來,沖壺熱水,泡了一杯鄉愁。

豔麗的紫色,上面飄著花瓣與果乾,
就像我的想念,夾雜著不同的回憶。

今天很想家,真的。
想很多人,想我爸媽,想我妹妹們,
想我的好友們,還有親愛的蔬菜小姐,
想念從小就熟悉的環境,想念讓我長大的城市。

花果茶嚐起來不怎麼樣,酸酸的,卻飄著我的鄉愁,載浮載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