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盃在今天,告一段落。
義大利拿到了,光彩奪目的,那顆星星。
法國人臉上的笑容,失落的難過。
跟著亂七八糟著迷好一陣子的我,得開始準備我的論文。
而小佛,要告別了cardiff。

原本是要去blackweir,那個我們常去看球賽的地方,吃飯看球的。
沒想到因為今天是冠軍戰,七點開打的賽事,六點十分就已經擠滿了人。
無奈轉而到兔子家,點了印度菜外賣。
少了啤酒的加持,球賽看起來總有點小空虛感。
想到昨天的季軍戰,沒有那麼熱門,我們一夥十個女生在blackweir佔了兩張長沙發,窩著看。
裊裊煙氤,香菸的味道就這樣沾在我們的衣服上。
尖叫聲也嚇到不少原本只是那邊喝酒無意看球的人。

zidane 很可惜的紅牌出場,讓他的世界盃提早畫上終點。
也給我們些許的落寞。
說了那麼多都不是重點,其實重點是,小佛要先回香港了。
我很想說我不會哭,可是事實上我還是掉了眼淚。
在樓下,我們抱了好幾次,說著要來台灣,要去香港玩。
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了,快快說趕快走,還稚氣的說,不可以回頭,回頭的是烏龜。
我還是當了烏龜,看著小佛小小的,紅色的,背影離去。

想到我們剛來時,都忘了怎麼開始熟在一塊兒。
小佛的普通話講的不像莉莉ㄦ那樣流暢,老是被我取笑。
聽她講話,總多點猜謎的成分。
記得因為學生多,一堂課總分成三個梯次上,因為照姓氏分組,所以總和小佛一起上星期五的課。
下了課後,就繞到市中心去逛逛。
也沒啥特別想買,就只是逛逛,成了我們每個星期五都要做的事。
也因為我們的宿舍近,就會去小佛家,跟她的一群弟弟們吃飯,吵吵鬧鬧的,玩牌聊天說笑。
只是一群香港人講廣東話,總得有莉莉當我的翻譯人員,哈哈。

一路走來,我們也就這樣吵吵鬧鬧,說說笑笑的走過了這一年。
之前我像個隱形人似的很少跟其他人連絡,直到這陣子才又開始有點交際生活。
想到上次在圖書館遇到小佛,順便去逛街,才發現我們很久沒有一起逛街了,卻也剩下沒多少時間。

離別不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難過的,是以前曾經一起度過的日子,因為離別而變成了回憶。
說好了,我去香港帶我去吃好吃雞蛋糕,說好了,你來台灣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台灣小吃。

小佛,旅途平安,祝你回到香港可以順利見工。
也謝謝你,在這不到一年的時間當我的朋友。
還有,莉莉,哭完了,別忘了我還在這,可以找我,別太耍自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