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25歲只剩下沒幾天了。

18歲以前,要做的事情只有唸書。其他時間都可以享受那青春的生命。
肉體是青春卻很稚嫩。心智是井底之蛙的以為世界就是課本上看到的那麼大。
高中生阿,那很美很夢幻的一個名詞,小時後嚮往,成年後希望可以再過一次。

18歲以後,大學的生活有太多事情可以佔據一天只有24小時的時間。
每個人都很公平的,用自己的方法去過。
要說青春,真的很青春。
大學生阿,該哭該笑該瘋狂的年紀,總還是有那麼點小時候剩下的勇氣,往前衝。

25歲之前,還是有點稚氣,卻又不像18歲那樣,至少懂事了點。
大學畢業,決定要唸書還是要找工作。
唸書的可能會一直念下去,研究所東征西討的,碩士博士的頭銜,就這樣放在名片後面。
工作的可能工作幾年,也想唸書了。也有的,就這樣一直工作著。
每天熬夜,以前玩樂的24小時,會變成努力工作的24小時。
也會離開家,也開始面對社會很現實。

25歲之後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個人一生一定要面對的社會責任開始加重。
你要面對自食其力卻又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徬徨。
你也要面對,過了25歲就得開始想你的約會對象會不會是你的結婚對象。
愛情與麵包不再是模稜兩可的問題,答案就是只有那一個。
結婚以經不再是一個幻想,變成一種現實的選擇題。
我始終不敢相信我那些已經結婚的朋友,是有多大的勇氣選擇和一個原本是陌生人的人共度一生。
如果平均壽命是74歲,如果結婚是在26歲,那麼有48年你會跟同一個人每天每天的度過。
我突然佩服我那些結婚的朋友們。
青春變成一個只有在回憶裡才會出現的畫面,沒有人提醒會忘記自己也曾經有過那樣夢幻的一段時光。
25歲之前做錯什麼都是可以被原諒的,25歲之後你的腦袋要被期望能說出些什麼不一樣的人生大道理。

我很不想變成26歲的人,但時間在走,我終究要面對。
我已經在變成一個26歲的,說26歲的人會講的話。

那,26歲以後呢?
我更加無法回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