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同事們去提前過聖誕節。
原本是要去Bar,後來改去『一根柴』(聽起來很像周星星鹿鼎記裡的台詞-我愛一條柴....)
是一間有燒烤下酒菜又可以點歌來唱的地方。

事前我們就準備好一百元內的小禮物,大家到時候要交換禮物。
大家到齊後就開始點些東西吃吃喝喝的,然後有人在一旁唱歌。
果然黃小帆與馬先生都是有好歌喉的人,聽她們唱歌還蠻舒服的。
然後一群人吃飽喝足後就開始瘋狂玩起來。
有個離職的同事準備的禮物是呼拉圈,結果每張照片裡面都有那個不被歡迎的呼拉圈出現。
此外,黃小帆還準備了一個超正的瘋狂充氣兔子,只要不斷充氣,兔子的屁股就會一直翹起來,而且向後跑。
那隻兔子就是我抽到,所以有機會會拍張照片po上來。

總之,這群人就是一個瘋字可以形容。
我真的還蠻慶幸,自己有這麼一群人陪著。
她們在我被老闆碎碎念的快抓狂時,趕快拉我去吃飯脫離暴風圈。
會在老闆把我逼的要爆發時,給我一個擁抱讓我冷靜。
會在老闆沒事亂罵我時,跟老闆說那又不是我的錯。
每天有他們,讓我上班的日子至少不會過度痛苦。
不過我老闆昨天做了一件事讓我超不爽。

不要說現在碩士滿街跑,講的好像這些碩士生只拿學歷卻沒本事。
就是有像我老版這樣的人,要說自己多厲害,上了研究所,而且還不是在職班。
然後跟員工說上研究所也是為了讓大家能一起進修,說他自己多忙碌,要顧家又要上班,很累。
於是要我們幫他做報告,甚至準備論文資料。
昨天更賤,要下班前才告訴我要我幫他找他同學要資料,然後把資料整理好寫成報告,他星期一要交,要我假日帶回去做。
老娘不是沒有家人要陪,不是沒有工作要做!
老娘因為下禮拜的工作,這個假日都準備好要找資料了,他竟然還一臉理所當然要我星期六日幫他寫作業。
你說,碩士學歷被人家看不起,沒有原因嗎?
沒有本事,就不要學人家唸碩士,只會弄臭碩士名聲!
這種歪風,大老闆們很習慣,請問那些在學校的教授們,妳們怎麼當初入取學生時沒有好好把關?在入取學生時有沒有灌輸研究作業要自己做的觀念?
我的臉很臭,我說我很忙,做不了多少。他硬要我幫忙,我說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然後他又去找另一個同事,要他接著我到時候沒完成的部份。
他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我真的很火,之前有同事幫他做報告到凌晨三點,隔天下午才來上班,他整個工作進度都拖延到,還要另外加班補回。這樣的惡性循環,到底是為了什麼?

總之,要是他要我在幫他做畢業論文,我會去教育部檢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