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神曾經告訴我,爸媽是我命中的貴人。

我深深的同意。

 

從小到大,雖然不是照著他們的期望走,但也沒有相距太多。至少我平安長大、求學、到外面遛一遭、回來....

在我遇到人生的挫折時,爸媽也總是給我力量站起來。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有這樣的爸媽,容忍我與支持我,教育我與培養我。

 

上禮拜的父女時間(晚間十點左右,父女倆在外面乘涼聊天),爸爸突然說到要送我一份禮物。

三十歲的生日禮物。

我大驚失色,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他是認真的。

對富裕的家庭來說,那沒什麼。但是對小康家庭來說,是一筆支出。

 

爸爸說還好我沒說要折現,那就太俗氣了。

因為他說女兒三十歲了,出去做事總是要漂亮點,所以才送那樣的一份禮。

 

我明白他的用意,卻也深感羞愧。

一個寶貝女兒出生到長大,他用了多少心思在栽培與期望,這女兒除了貼心外,還真沒有其他長處。想來覺得自己除了任性,也只有任性。

 

除了讓自己好好活著,以後父母需要時陪在身邊,我能回報的應該也沒有了。

 

如果我不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下輩子我要繼續做他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